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拉着生命的手500字作文

拉着生命的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這樣一個山崖,山崖大塊厚實沉甸的岩石層層疊起,疊得這樣密實,令人驚嘆。岩石的表面除了偶爾被風卷攜來的些許沙礫外,難再找到土壤,而這兒也乾燥得連青苔都無蹤跡。

  有這樣一棵樹,兩頭被人鋸得光禿,軀幹也分枝不剩,被人遺棄在一處荒地。主幹樹皮上的傷如鱗片一般,但至少還完整。

  有這樣一片沙漠,高高堆起的沙子黃燦燦的一片。毒辣的太陽烤炙着這裡,彷彿可以用肉眼看見空氣中的水蒸氣呈煙狀向上飄着。狂風一過,空氣里充斥着沙粒,視線被灰黃的顏色填充。怕是連水蒸氣都稀薄,更別談沙里有水。

  但就是這樣三個環境,這三個對所有生命而言,沒有希望的環境,卻又令人敬佩的生命存在。不僅存在,而且發光發亮。

  在那山崖之上,一顆渾身綠意的松樹傲骨地立着,枝葉茁壯,身軀筆直,用它那帶着希望的綠意點亮山崖聊無生機的沉寂。

  在那荒地里的樹,倔強地伸出足根,鑽入地里,抽出嫩芽,刺破樹皮的阻礙,向上,在向上,向周圍擺弄它可愛的兩片小子葉。

  在那沙漠之中,一株仙人掌拱出沙礫,展開身軀,他不屈的根向下,向地底拚命伸長,紮根,再伸長,再紮根。一身的綠衣像是綻放在沙漠里的花朵,滿身的刺同他的希望一般柔軟,堅強。

  這些是什麼?是對生命的渴望,是對希翼的倔強!即使環境再艱苦,我是生命,我便要成長。即使希望再渺茫,但總還是有的。

  拉着生命的手,拉着希翼的手,就是拉着頑強成長的手,就是拉着拼搏不屈的手!



拉着生命的手 標籤: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 生命的空間作文 新生命的誕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