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看開700字作文

看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那輛出租車離我只有0.1米的時候,那一刻,心裏面猶如驚濤駭浪一樣翻過了一層又一層。我緊緊地抓住表姐的手,對她說:“如果那時候我就這樣死在了那裡該怎麼辦?”儘管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我臉上努力保持平靜,但我還是能夠感受到心裡那種害怕的感覺。說不清為什麼,那輛車根本就沒有撞到我呀。我現在都還記得,在面臨死亡時,那種從腳底一直涼到頭頂的感覺,甚至連心都是涼的。 

  我看不到自己的臉色,但是從路人驚慌失措的臉上,我能夠想到自己的臉色到底是何其之差,那時候不能用驚慌失措來形容,只能用蒼白,臉上除了蒼白沒有任何其他表情。 

  原本無數次的以為在面對死亡時,我會很坦然。但是我錯了,那種恐懼的感覺把我強裝出來的堅強打破。那時候,我很害怕,害怕自己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儘管這個世界讓我感到黑暗、殘酷。我想到了自己一直以來莫不關心的父母,想到了我為數不多的親人,想到了給我溫暖的死黨,想到一直是我堅持下去的理想,我的作者夢。 

  一直以來我對別人冷漠,不理不睬,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看到朋友傷心,每次想說點安慰的話,說出來的卻都是活該兩個字。當我發現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時,我開始百感交集,開始多愁善感,開始習慣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偷偷的流淚。 

  儘管我怨天尤人,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就因為蘇小米的一句話,“如果覺得累了,就停下來,睜大眼睛,把現實看清楚,你看這個世界是這樣殘酷,那麼動力就來了。” 

  儘管我以前是怎樣的偏激、極端,但經過那件事之後,我看開了很多事情,就像落櫻裡面說的,“只有和死亡較量了以後,你才會好好的愛自己,也愛別人。”對於那些要離開我的人,我也不會刻意去挽留他們,郭敬明不是說過,“一個人身邊的位置就只有那麼多,你能給的也只有那麼多,在這個隔狹小的圈子裡,有人要進來就有一些人不得不離開。” 

  現在我真的看開了很多,我們活着不僅是為了自己,還有家人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