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放棄不等於順其自然600字作文

放棄不等於順其自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許多人說“順其自然”,以一種“佛系”的態度面對人生所以苦難、快樂與安寧。也許,這樣的心態是好的,但是,過於“佛系”,那麼生命將失去其意義,人生也將無趣無味。然而“順其自然”並不等於“放棄”,而我們大多數的“順其自然”就是等於“放棄”。所以說,我們要克服“放棄”,以“順其自然”之態,抱着堅定的信念,走向理想的大門。

  曾經,我在小學上學的時候,就以“讀書無用論”貫穿整個小學,別人都在努力讀書,為了100分擠破腦袋,就只因為98分而被父母罵破腦袋。但是,我卻沒有一次上過98分,不過我不在乎。一次,我嘲諷我朋友只考了98分,因為他以前經常100分。但是,他卻說:“呵,你呢?”

  “92分,無所謂了,順其自然罷了。”我懶懶散散地說道。

  “你那不是‘順其自然’,而是太容易放棄了吧。”

  突然間,我就被刺激到了,是的,我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我曾經也想發憤努力學習,但是最後卻只有三分鐘的熱度,最後一事無成,還在起跑線沒有動彈。

  是我不懂我的夢想嗎?是我不懂得堅持嗎?是我自己望而卻步嗎?是,也不是。我曾經堅持過,但是我後來放棄了,因為我知道這個過程很辛苦,而我,害怕辛苦,所以一直用“順其自然”麻痹自己,讓我有一種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感覺。因此,我後來痛定思痛,終於在學習上名列前茅。

  見難就棄,那不是順其自然,是不思進取。

  真正順其自然的人,是過程努力之人,是結果隨緣之人;真正順其自然的人,是竭盡全力之後能坦然面對結果之人,而非不作為之人。

  願你不再陷入誤區,從此不虛度光陰,心向陽光。



放棄不等於順其自然 標籤:順其自然作文 不等於作文 放棄作文 不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