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世界溫暖如春800字作文

我的世界溫暖如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砰”尖利的摔門聲在樓道里回蕩,啜泣,嗚咽,還有來自門裡的一陣痛痛地嘆息聲。

  我獨自一人在街頭徘徊,凜冽的寒風颳起滿地落葉,似一把尖銳的利刃,深深扎進我受傷的心靈。昏黃的路燈拉長我孤獨的背影,車水馬龍的馬路上,繁華的街頭,透過眼淚,似乎眼前一切都蒙上了一層朦朧的紗。

  為什麼,我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他給予我的只是一如既往的嚴肅與寒冷?為什麼他從未為我綻放過笑容?為什麼!

  我無奈地依靠在路燈之下,數着飄零的樹葉,排遣內心的孤寂與傷感。隱隱約約中,在路的不起眼的角落裡,一個蜷縮的身影在黑暗裡默默打顫,一個不到八歲的孩子。走近,發現原來本應該天真的笑顏卻因生活的艱辛蒙上一層灰暗,純樸的眼眸里卻沒有沾染任何雜質,如一顆水晶,在柔和的月光下似乎明亮的眼睛要滴出水來。我的心似乎收到了一絲觸動,冰冷的心似乎暖了起來。小孩一直盯着遠方的一個巷口,巷口的那邊是無盡的黑暗。

  風刮的更猛了,月光調皮地躲進了黑雲背後,昏黑的路上,行人和車輛越來越少了,好冷啊!

  突然,角落裡蜷縮的身影站了起來,寒風凍住了喉嚨,在掙扎之後,他朝着馬路的另一邊,沙啞地喊了句“爸爸!”巷口的那頭,隱隱約約走出了一個身影,是個矮小的男人。衣衫襤褸,頭髮蓬鬆,黝黑的皮膚上沾滿了風塵,歲月的艱辛在他額頭上刻下道道溝壑。孩子的眼裡滿是期待,父親在路中疾奔,眼裡溢滿了溺愛與自責。父子倆緊急地抱在一起,命運的殘酷並沒有衝倒他們愛的城牆。寒風裡,我的心似乎暖了。

  擁抱過後,父親曉心熠熠地從滿是補丁的衣服里摸出一個白白的饅頭,冒着熱氣,孩子迫不及待地搶過饅頭,狼吞虎咽着。也許是孩子太餓,也許是他還太小,並未注意到父親眼裡的濃濃的幸福與安慰。

  那一刻,我的心裡似乎射進了一抹最燦爛的暖陽,溫暖着我冰冷的心,似春暖花開。沒有索取,不求回報,一直無私地奉獻着,在身後默默呵護我們的成長。父親,我錯了。我不應該因為你的指責奪門而出,不應該為了一絲可笑的個性而咄咄逼人。

  無言的父親,一如既往的嚴肅與寒冷,但我的世界不再寒冷,而是溫暖如春。



我的世界溫暖如春 標籤:如春作文 母愛如春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在我的世界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