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看不到的盡頭500字作文

看不到的盡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望不見林子的盡頭,望不見江水的盡頭,望不見路的盡頭。

  有人告訴我:林子的盡頭仍然是林子,他走過;江水的盡頭仍然是江水,他走過;路的盡頭仍然是路,他走過。

  我半信半疑,因為我沒有親眼所見,我不知道他的話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他說謊的意義在於什麼,雖然親眼所見不一定是真,但未親眼所見的也不一定是真。

  我想去證實,可是我望了望林子,又望了望,仍看不見盡頭,我不知道這條路究竟要走多久,但我知道不會是那麼容易的。鳥兒在樹間穿行,迅速而敏捷,我暗想:如果自己也能像鳥兒一樣飛翔,如果能像千里馬一樣日行千里,那麼我就能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

  我又想:鳥兒整天在林間飛過,這林子就是他的家,他應該知道林子的盡頭是什麼吧,想到這,我暗自嘲笑,知道又如何,它又不會說話,我又無法知道它的意思,嘆息。

  或許鳥兒知曉林子的盡頭,或許魚兒也曉得江水的盡頭,可是我們無法從它們那得知。

  我不想去管什麼林子的盡頭,也不想去管什麼江水的盡頭了。我只想知道路的盡頭,我終會踏上這場不知盡頭的道路,聽着他人的閑言閑語,不理睬,看着他們滿臉不在乎,卻在心裡妒忌,巴不得別人的好。我厭倦了,路還是看不到盡頭,想退縮,卻無路可走,有的時候,眼前的那條路是你唯一的一條路。



看不到的盡頭 標籤:夢的盡頭作文 看不到作文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