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眾人划槳開大船1300字作文

眾人划槳開大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一個巴掌,拍也拍不響,萬人鼓掌,聲呀聲震天……”每當聽到《眾人划槳開大船》這首歌時,你會想到什麼呢?團結就是力量。是呀,團結就是力量!

  那力量是鐵,那力量是鋼,有了這力量,可以和天公試比高。看,大雪山上狂風呼嘯,單薄的軍衣怎能抵擋寒氣逼人?一個戰士想坐下來暖和暖和,後面的戰士馬上推了他一下,說:“不能停。來,把我的毛毯披上。”行進中,不時響起驚喊聲,是有人掉進雪洞。戰士們立即用木棍、綁腿把掉下的人救上來。被救上來的人拍打拍打身上的積雪又繼續向前,向前……過草地時的情景也歷歷在目:“不好啦,有人掉入泥潭了。”旁邊的戰士們並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危險嚇倒,而是沉着地用兩根扁擔在草叢上架成十字,自己站在扁擔上像拔蘿蔔一樣把那位戰士從死神的手中搶回來。來不及洗掉身上的淤泥,又繼續向前,向前……

  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

  不正是他們的團結互助精神使他們用腳量完了二萬五千里長征路嗎?不正是團結互助精神使我們的革命勝利,中國解放了嗎?不正是團結互助精神使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嗎?可見團結互助的力量有多大——人心齊,泰山移。

  展開歷史的長卷,當秦始皇實行暴政時,陳勝和吳廣團結了;當帝國主義在中國橫行時,義和團和清政府團結了;當日本的鐵蹄血踏中國時,共產黨和國民黨團結了。歷史證明只有團結互助才是惟一的出路!!

  作為接班人的我們有團結互助的意識嗎?

  活動中,同學失誤了,是滿面春風說“行,你能行的!”,還是橫眉冷對“呀,大笨蛋,這麼容易都不會”?

  勞動中,是一、二、三,大家齊動手,還是“不啦,我不做,太髒了,留給男生做吧。”

  課堂上,是積極與老師合作,還是默默無聞地旁聽?是與小組成員討論,還是看着窗外的風景發愣?

  如果你選的都是後者,那你正處於孤獨,也沒有團結互助的意識,創造力肯定不大。一個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把自己融入集體中,才能最大程度發揮個人價值,才能開出最美的人生之花。

  我們班學習比不過一班,紀律比不過二班,在老師和同學的眼裡,我們是那種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平平淡淡,不可能有大作為的班級,真的是這樣嗎?我們就是不信這個邪。嗨,機會來了——學校要舉行體操比賽。三十多度高溫下,我們仍在練操。領操員的聲音嘶啞了,讓他歇一下,他卻誇張地說:“領操員捨我其誰?”愛美的婉妮被太陽晒黑了,讓她去擋一擋太陽。她卻說:“不行。再不練,我可成為包袱啦。”就連平時手都懶得動一下的陽華,此時卻纏着領操員開小灶。比賽開始了,伴着:“三班,三班,不一般”的口號,我們進場了,那五星似的入場造型,昂揚的面貌,整齊的動作,別緻的設計,打動了評委和觀眾。勝利了,我們取得了全年級第一。哈哈,團結就能戰勝一切!!

  過去革命需要團結互助,現在社會主義建設更需要團結互助。為了提高經濟建設速度,為把我國綜合國力提高營造一個好的環境。這不,我國提出了要創設一個和諧社會的目標並為之奮鬥。家合,萬事才興呀!

  讓我們從小就有團結互助的精神,把祖國這艘大船劃得更穩,更快!!



眾人划槳開大船 標籤:眾人拾柴火焰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