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眾人護花花盛開700字作文

眾人護花花盛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一天,一位母親拉着她年幼的女兒行走在馬路邊,有個青年走過她們身邊時,隨手扔了一個紙團。女孩馬上用粉嘟嘟的小手撿起它,眨着明亮的大眼睛,用稚氣的聲音說:“媽媽,我把它扔到對面的垃圾桶去。”說完,便一蹦一跳地跑了過去。從此女孩所在的城市變的乾淨、整潔。

  知道為什麼嗎?原來女孩在過馬路時遭遇了不幸。年幼的花朵凋謝了,但她文明的舉動,化作了朵朵“文明之花”,散落在人們心間。之後,人們紛紛改掉了亂扔垃圾的等等陋習,共同澆灌“文明之花”。每到清明時節,女孩的墓前,“開”滿了人們懷念她的“文明花”。

  這是一則多麼感人的故事呀!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只要“文明之花”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它就會永遠盛開,就會扮靚我們的生活家園!

  或許有人會問:“文明之花”是怎樣的?讓我來告訴你吧!當乘車見到年邁老人,我們主動起身讓座時;當有同學突然跌倒,我們馬上伸手去扶起他時;當早上上學見到老師,我們主動鞠一躬、叫一聲“老師好”時……這等等的一切,就是“文明之花”的模樣。它-千姿百態,它-惹人喜愛,它-就在我們的身---邊。

  然而,同學們,在現實生活中,“文明之花”卻經常被“風吹雨打去”。它還需要我們以主動、熱情、真誠的心去呵護。做到:該做的,我們努力去做,帶頭去做,反覆去做;不該做的,我們堅決不做,並設法去勸阻,去制止,甚至去抵制。唯有這樣“呵護”,才能讓一切不文明的行為少些,再少些,讓文明的行為多些,再多些,讓文明的行為發揚光大。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千學萬學學做真人”。來吧,同學們,一起來吧!伸出你的手、獻出我的愛,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當一名名符其實的護花使者,讓“文明之花”在我們身邊處處盛開、怒放,讓你,讓我,讓他一起沐浴文明的陽光,分享文明的芬芳!



眾人護花花盛開 標籤:桃花盛開作文 桃花盛開的地方作文 眾人拾柴火焰高作文 盛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