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追夢1000字作文

追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新的一天開始了,撕下昨天的那一頁,迎來嶄新的一天。“高考倒計時:1天”。明天就高考了,我心猶如海浪翻滾不停,既緊張又興奮。平靜下來后,我把重點知識回憶了一遍,轉眼就天黑了……

  主宰我命運的一天開始了,我鉚足了勁,準備在考場上大顯身手。伴隨花兒的激勵,小草的祝福,大樹爺爺的心理疏導,不知不覺我已到了考場的大門外。望着校門上“霸氣盈胸,高山有頂我為峰;豪情壯志,乾坤朗朗我稱雄”的高考橫幅,我信心倍增,充滿鬥志,帶着“十年磨劍,夢想駐清華;六月試鋒,騰飛在北大”的信念,自信的走進了考場。叮鈴鈴……高考開始了。

  試捲髮下來后,大家爭分奪秒,都在全神貫注的寫着試卷,“沙沙”的寫字聲充斥着整個考場,寧靜的氣氛中透露出一絲緊張。考試期間,人人都“埋頭苦幹”,有的咬着鉛筆頭思考問題,有的正文思如泉,把寫好的答案寫在試卷上。我也不例外,我握緊筆,猶如一名衝鋒陷陣的戰士,面前的堡壘一個個被攻克,內心得意之情油然而生:我一定要考出好成績,一定要考上名校!全神貫注,聚精會神,已不能形容我們的神態,我們有的因為想不出答案而雙眉緊鎖,有的為大功告成而欣喜若狂……考試結束了,我踏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充滿自信的走出了考場。站在校外,望着這周圍的一切,回想在學校發生的種種事情與剛才考場上的叱詫風雲,不禁有些不舍。回到家后,我度日如年的等待著錄取通知書的到來……“啾啾啾啾啾……”一陣鳥啼聲將我從夢鄉中驚醒。我透着玻璃看着窗外,大失所望,窗外依舊是白茫茫的一片,毫無生機。原以為春天到了,原以為那不是夢,可現實卻事與願違。“啾啾”一隻鳥兒從窗外飛過,我突然恍然大悟,才明白春天是來了,仔細一看,樹枝上已經萌發出一個個小芽了,這是生活的希望;那不是夢,似夢非夢,因為那是我人生路途上一個必經的歷程,這是我夢想。花兒追求雨露的滋潤,因為這能讓它更絢麗;小草追求它的綠意之地,因為這能讓它更自由;大樹追求一片棲身之地,因為這能讓它更好的茁壯成長;雄鷹追求一片蔚藍的天空,因為這能讓它一展風采……萬物各有追求,都只為了自己的夢想。人不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的人生是沒有方向的,是頹廢的。人有了夢想還要學會追求,沒有追求一切都枉然,夢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們終將會沐浴在夢想的光輝之中。也許青春本是一場追求,沉浸着拼搏的汗水;也許青春本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展現出欣欣向榮的圖景,啟迪我們用激情燃燒的熱情與火焰,追求自己的青春夢,點燃青春夢的旗幟,為下一站奮鬥!

  初二:舞動的紫色奇迹

  



追夢 標籤:追夢作文 追夢人作文 追夢的孩子作文 追夢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