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有一個秘密900字作文

我有一個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株小樹苗,我生長在山谷中。我的前方,是一望無際的碧綠的草地,而我的後方,是一棵有着盤虯卧龍般粗壯的枝幹的千年古樹,我依附着它生長。    每天清晨,總有一縷光透過葉間的縫隙灑在我身上,讓我感覺暖洋洋的。偶然抬起頭,只能看見密密匝匝的樹葉,卻見不到光的源頭。於是,我開始努力地生長,我想長得比這顆古樹還高,我想看見你的樣子。    一年過去了,兩年過去了,縱使我再怎樣努力,但我連古樹的一半都還沒長到。大片的大片的樹葉生長在我的上方,我連抬一下頭都如此困難。我甚至有了一種惡毒的想法,我希望古樹消失。但我又立刻否定了這個想法,我怎麼能這麼殘忍地詛咒為我遮風擋雨的古樹呢?    某天夜裡,我夢到了你。你躲在古樹后,半遮半掩。正當我即將看到你的真面目時,一陣震耳的轟鳴聲將我吵醒。我有些不耐地睜開惺忪的睡眼,入目之處,一片狼藉。我看見草被碾壓地東倒西歪,我看見其他的幼嫩的小苗已被折斷。一絲涼風從背後襲來,像是感應到什麼般,我木然地轉身。古樹高大的身影已然不見,只餘一地的煙塵與低矮的樹樁。樹樁上一圈又一圈的年輪將我的心攪得波瀾四起。而後,我看見了你。你正以一種極慢的速度升起,我從沒有想過會以這樣的方式遇見你——以古樹的犧牲換來與你的相見。我開始後悔了。現在,你的光照在我的身上,徹骨地涼。    午後,狂風大作。烏雲黑壓壓地襲來,將你裹得密不透風,天地霎時失了顏色,一片昏暗。隨後,雨點如豆子般從空中灑下。它們砸在我身上,生疼生疼。風吹得我睜不開眼,我感覺自己的腰似要被風折斷。此時我才明白,古樹在我身後為我遮擋去了多少風雨。我突然想放棄,我想就這樣隨古樹而去。    驀地,一絲暖意從背後升起,我強撐着身子轉頭,只見你正努力衝破烏雲的阻礙,你身上的光一點一點地泄出。    看着你如此努力,我被你的堅持所感染,我想跟你一起並肩作戰,就讓我帶着古樹的希望驕傲地活。    終於,雨過天晴。在陽光的沐浴下,我真真切切地看清了你的模樣。你是那麼地耀眼,那麼地奪目。明黃色的光讓我的心也明亮了起來。    夜幕降臨,隨着最後一縷光線的消失,你隱沒在了山後。但是,你是我心中永不落山的明黃色。    我有一個秘密,我喜歡你——明黃色。你,知道嗎? 



我有一個秘密 標籤:告訴你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 我有一個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