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旅行1400字作文

旅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不知道,翻過這座山之後,會看見什麼,找到什麼,得到什麼,但此時此刻,我需要做的就是翻過這座大山。

  ??題記

  我喜歡旅行,幾乎可以說是達到迷戀的程度。喜歡享受旅行途中跋山涉水后的疲憊,感受風起雲落後的自然美妙,領悟世間真諦后的愉悅。旅行,讓我看清了自己,找到了真實的自我,將那層掩飾着害怕、懦弱的皮慢慢蛻去。喜歡旅行,卻不喜歡那些遊人很多的地方,所以,不喜歡去北京、海南等,總認為那些地方太嘈雜,心靈上不可能得到解脫。就這樣,我迷上了神秘的西藏,黃昏下的麗江古城,美麗的湘西鳳凰城。那些地方才真正是屬於我的天堂,一個能給我肌膚以及心靈滋潤的地方。

  我很叛逆。母親曾說過,像我這樣的孩子,出生就是讓她操碎心的,恐怕世上也數獨一無二了吧。其實,那真的不是我的錯,星座書上提到過,天蠍座的人是很叛逆的,其叛逆程度高達90%。很可惜,我就是個天蠍座的叛逆孩子,一個不希望長大卻又不願受大人羈絆的孩子,一個有點像彼得?潘的孩子。

  難得的長假匆的收,是旅行的好時節。匆拾好行李,不顧父親的勸阻,母親的阻攔,決定一個人去旅行,去尋找那個真實的我。選擇旅行的地方是湘西的鳳凰城,一個坐落在沱江邊的古城,很有詩情韻味。踏上步滿青苔的石路,手扶痕迹斑斑的古城牆,吮吸清清沱江的古老味,感受着有江南般的柔、京城般的古老和微安般的文化氣息。烏蓬船穿過那月牙似的石砌古橋,泛着層層碧綠的波紋,讓人聯想翩翩。走過古橋,前面有兩條分岔路,一條是像剛才走過的石板路一樣,彎彎曲曲的伸向遠方,一些石板都有明顯的下凹。另一條是通往大山的路,很窄,野草都快蓋住它了。站在這岔路,我猶豫了。在這陌生的地方,似乎應該選擇走石板路,畢竟有許多人走過,也能證明那石板路後面一定有美麗的風景。可是,我是一個叛逆的孩子,我不喜歡走別人走過的路,總希望自己以後的一切都能自己闖。叛逆的我最終被叛逆的性格所折服,選擇了那條通往大山的路。

  踏上那條通往大山的路,似乎就後悔了。走了將近40分鐘,一個人影也沒看見。在這從草雜生的地方,還得漫漫尋找那條青苔遍步的羊腸小道,難。我想退縮了,我開始覺得害怕,告訴自己翻過這座山,不一定會有更美的風景等待着你,還是走那條人人都走的路,保險。可是,另一個聲音又在耳邊響起,不要放棄,努力向前,翻過這座大山,你就戰勝了自己。是這樣嗎?我不禁質疑到。我應該怎麼做?腦袋在嗡嗡作響,各種聲音四處飛揚。有名人的聲音,他說,人的一生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戰勝自己,就戰勝了所有。有母親的話語,她說,你是與眾不同的,你應該證明自己,戰勝自己。有朋友的笑談,他們說,你很厲害,你戰勝了許多人,但是你能做到戰勝自己嗎……太多的聲音,卻給了我更多的信心,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我要翻過這做大山,我要戰勝自己。

  其實,我不知道,翻過這座大山後,是否會看到更美的風景。是否能夠看到白浪灘頭,古柞吶喊的烏蓬船,滄崖翠壁、焰焰欲燃的杜鵑花,吊腳樓下,長亭外,老林邊,以及那歡囀迎迓的竹雀。是否能看到沈從文在《邊城》中所描繪的一詠三嘆的竹雀呢?站在山腳下,我不應該想這些,我此時此刻該做的,是應該怎樣竭盡全力的去翻過這座山,去戰勝自我。這條路很漫長,需要不懈的努力,奮苦的向前,不向苦難屈服……這些是說起簡單,做起來卻非常困難的事,但它的的確確能證明你自己,這也是向自己發起挑戰的最好方式。

  我相信我能戰勝自己,憑着我那叛逆的個性,不屈的精神,勝利離我還會遠嗎?我不再多想,背好旅行包,向著戰勝自己的道路前進。因為我是旅行的使者。



旅行 標籤:旅行記作文 旅行作文 月球旅行作文 去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