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夜,漸漸漫了過來,我做在窗前,等待是着明的聲起。 

  啊!你終於要出現了,只見天邊的雲有了亮光,漸漸的,那裡出現了一條弧線,弧線的範圍漫漫擴大,露出了月亮的小半邊臉,微微發紅,像半個月餅。過了一會兒,那張臉逐漸擴大,顏色也變亮了,像個害羞的小姑娘,上面的玉兔也露了個頭,想着想着,月亮便跑了一截。月亮想負着重擔似的,一縱一縱的,使勁向上升,最後,它終於完全露出來,穩穩的停着,好像累得滿頭大汗,在出少中 在樹梢中休息,又像一個熟透了的蘋果,也像每個夜晚為我照亮的那盞燈。 

  透過樹叢的縫隙,看它又開始跑了,漸漸的升高,漸漸把清輝撒在地上,撒在我的臉上,它的顏色也金了,個子也小了,這是它已經升到了天上,它太亮了,射得地面亮堂堂的,它旁邊的星星大多數都看不見了,它旁邊的雲也亮了起來,它的光的外圈還微微發紅,頓時又像太陽。這時,我才知道什麼是月明星稀。 

  夜,無盡的黑暗,世界一切都失去了色彩,花兒不在歡笑,鳥兒不在唱歌,人的心也沉了。路邊搖晃的大樹,街上漂泊的浪子,天邊層疊的雲,世上一片死寂,只有你,明月仍然煥發著光彩,為人們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