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月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亮像個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從山後露出半個臉,偷偷地想人間窺視,直到發現什麼動靜也沒有,才一閃身,出現在天空中。它晶瑩純潔,像個水晶球,美極了;它清輝四射,像一盞明燈,亮極了。

  四周是無邊的寂靜,樹葉間沒有一絲風吹過,新月如半圈金環,和着白色的小花朵似大星星嵌在深藍的天空里。月亮的清輝把周圍映成了一輪彩色的光暈,由深而淺,若有還無。不像晚霞這麼濃艷,因而更顯得素雅;沒有夕陽那麼燦爛,只給你一點淡淡的喜悅,和一點淡淡的哀愁。

  啊,皎潔的月亮,你曾引起多少人無盡的想象?嫦娥偷吃仙藥,從此住在寂寞的廣寒宮內。吳剛被罰永遠在那兒砍桂花樹。小玉兔在廣寒宮為嫦娥搗葯,冷冰冰的廣寒宮只有嫦娥一個人,人人淡忘了她。我多想和嫦娥做伴,多想去安慰受苦的吳剛,多想去逗逗那可愛的小玉兔啊!可你卻依然這麼遙遠,我想借大雁的翅膀,在着歡樂的時刻飛向你的懷抱,可大雁飛不了這麼高;我想用彩虹架一座橋,去探望你這天嬌之女,可彩虹出現時,你卻不知在何方?

  看着這圓圓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一首詩: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海是藍色大,山是棕色......比顏色,月亮遠遠比不上海和山,而我卻對月亮異常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