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天黑了,雲,躲起來了,月亮冉冉升起,大地顯的格外安寧和諧、明亮豁然。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望月遐思,對月吟唱啊!

  “床前明月光,凝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是我國浪漫主義詩人李白的《靜夜思》,寥寥二十個字,撥動了多少客居異鄉的遊子的思鄉之情啊!離開家到學校讀書,每逢月明時,我對奶奶的思念之情更加強烈。

  望着明鏡般的月亮懸挂在天上,望着深藍色的天宇,我陷入了沉思。

  那是兩年前的中秋節,月亮如玉盤,但我的心情卻是茫然的。我與奶奶慪氣,披着一件襯衫坐在冰涼的地板上。我望着院中的梧桐已失去往日枝葉繁密的風貌,只剩下幾片枯黃的殘葉,掛在光禿禿的枝條頂端。涼風拂面,委屈填滿了我的心,我深深的體會到了李昱詞中“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悲涼氣氛。“奶奶為什麼總是不理解我呢?”我想着,淚水潤濕了我的眼睛。

  過了許久,從身後傳來一陣低沉的咳嗽聲,我的心一陣抽搐,我知道是奶奶,不用回頭,我已感覺到背後一陣暖意拂來,也感覺到一雙充滿慈愛的眼睛在看着我。“孩子,外面冷,把外衣披上”顫抖的聲音,緩緩的腳步,抖動的雙手,正是這雙千百次撫摸過我的手,又一次搭在我的雙肩,這時,我固執的心融化了。自己為什麼要與奶奶慪氣呢?為什麼不聽奶奶的話呢?我恨自己當時為何那麼衝動?奶奶那麼大年紀了,我為什麼還惹她生氣呢?為什麼找那麼多事讓她操心呢?懊悔的情緒讓我非常內疚。奶奶只是嘮嘮叨叨罷了,她的嘮叨不就是一種無私的愛的體現嗎?而她絮叨的聲音不正是一支動人的曲子嗎?

  “百年修來同船渡,千年修得共知心。”而多少年才修得血脈相連呀?為什麼我敢輕易傷害的人竟是我最親的奶奶呢?因為只有她才一次又一次的原諒我,所以幼稚的我才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了她。

  月,你皎潔如鏡,依然那樣美麗。蘇東坡的“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引起了多少人的共鳴啊!我能托明月將我對奶奶的思念和祝福帶給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