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雜序500字作文

雜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四月的第三天。古人言,清明時節雨紛紛,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啊。前幾天的悶熱,煩躁,終於被這一傾盤大雨沖刷走一切。昨夜因事太忙而忘卻記錄那觸碰心扉的一點小事。

  與老將一時興起跑到廁所陽台上讀書。春天的城郊的夜晚的風總是那麼清新宜人,乘着他們的羽翼,透明的輕悄悄的佛走我們躁動不安的心。原來原來夜晚的街道那麼迷離,夜晚人家的星光滴滴點點漏在外面那麼溫馨。原來夜晚的遠山那麼甜美夢幻,夜晚的城市那麼精彩,說是看書然而我們的心隨着視線飄蕩在街道上三三兩兩來接孩子的大人身上。他們有的開轎車 ,有的騎電瓶車,甚至是自行車,但無論那樣的車。他們的心都是相同的,他們都在門口張望着,那神情焦急,安寧,迫切......

  因為距離下課還有近半個小時,冬天寒氣逼人,夏天蚊蟲眾多,我不知道那些父母的孩子是否知曉體會到父母的無私,但至少我此刻的我已被深深感動。我不知道那些孩子是不是放蕩不羈但我知道他們的父母都渴望見到一個優秀乖順的孩子。一陣子風吹過沙子不慎入眼,淚水流淌下來。遠處的高速大道上,疾馳的大車還掛着霓虹燈似找不到歸宿的落葉,飄飄蕩蕩不知路途遙遠的坎坷。是啊,又是一個為家庭為孩子被生活逼迫在外謀生的人啊,老師說過他們居無定所,也許最久住的家是車棚吧。來來往往...那條大道不曾孤寂可是車上的人呢?也許經年之後我也會是一社會的妥協者吧,改變不了什麼 ,同她們一樣為生計遠走他鄉,奔波勞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