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這也是課堂800字作文

這也是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 也 是 課 堂 

  初三(5)班  文 潔   指導教師 劉 屹 

  一提起課堂,我們一般都會想到校園課堂。其實,自然界,四季中,處處都是課堂,處處都充滿了玄妙。你要不信,且隨我一起去看看吧。 

1、春之希望 

  春天,萬物復蘇,百花爭妍。一株株小草也如一個個頑皮的孩子,爭先恐後向外探出了小腦袋,想一睹大千世界的亮麗美景。真得感謝各位草哥草弟們,若不是你們的出場,哪有唐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這樣絕妙的詩句?瞧,在你們的感召下,那柳枝也有了些許綠意。相信不久,煥發新綠的柳枝定會在和風中迎風招展。蝶妹兒也附和着,翩翩起舞,蜂姐兒更是忙着採集花蜜,忙得不亦樂乎。“一年之計在於春”,春來了,希望就有了耶! 

2、夏之繁華 

 夏天,樹木茂盛,鬱鬱蔥蔥。瞧那池中的白荷,雖然還只是骨朵兒,卻早已有多事的蜻蜓點綴其上。再次讓人看到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現場版。夜幕降臨,田間蛙聲一片,合奏出一曲動人的交響樂。就在這優美的夜晚,我讀到了夏日的繁華。 

3、秋之堅毅。 

 秋風掃落葉!看吧,片片紅葉在蕭瑟的秋風中,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自己的家,又漫無目的地在天地間飛舞。可憐的樹兒們,不分男女老幼,皆被吹光了衣服,接受秋風的洗禮。 

 然而,也還有堅強的鬥士,在凜冽的秋風中,和寒秋做着決絕的鬥爭。看!那披着軍裝的松柏,儼然一隊隊衛士,筆直地立在山頭。偉岸的身軀,向世間萬物詮釋:這就是堅毅! 

4、冬之機遇 

 冬,寒冷的代名詞。 

 放眼四野,白茫茫的一片。天是地,地是天,天地俱為一體。看到此景,你或許有些惆悵。只覺它一片混沌,毫無生氣。 

 且慢,看那枝頭,已然有了青春的萌動。驚喜之餘,聰明的你,馬上會飄出一句雪萊的經典“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 

 是啊,機遇來了,成功還會遠嗎…… 

 俗話說,生活處處皆學問,學問之處為課堂。就讓我們藉助自己的慧眼,去大千世界,尋覓課堂中的玄妙吧。 

  ——后 記

這也是課堂 標籤: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