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的天堂1000字作文

心中的天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喜歡到外婆家,不僅因為外公、外婆從小把我帶大,還因為那裡有一個可愛的小院。

  記得三年前的春節,我第一次回到思茅外婆新搬遷的家,一進小院,我便被眼前美麗、精緻的小園林吸引住了。

  “天啊,太漂亮了,這是哪兒啊?”

  “這是計委小院,你外婆的家。就算到了天堂,你的表情也用不着這麼誇張啊。”媽媽笑着打趣道。

  我忙合攏張大的嘴,收回我有些過份的表情。沒錯,我看過《天藍色的彼岸》,小哈里看到的那個寧靜、清新的天堂就是這個樣子的。

  從此,只要是節假日,我總要纏着媽媽帶我回到外婆家,流連在我的天堂里。

  天堂里有小橋流水,有魚翔淺底,有枝繁葉茂的榕樹,有四季飄香的桂花。我熟悉這裡的一草一木,喜歡樹上掛着的鳥籠,喜歡籠中那隻婉轉啼鳴的畫眉,喜歡樹下忙忙碌碌的螞蟻,喜歡小草上調皮的金龜子,喜歡花叢中翩翩起舞的蝴蝶。

  說真的,我以前從沒見過那麼多顏色的蜻蜓,紅的、黃的、藍的、綠的,在院子的上空得意地表演着他們的飛行,時不時地還到小池塘中來點比較驚險的特技——“蜻蜓點水”,看得我眼花繚亂。

  再說池中的魚兒,時而緩緩遊動,時而你追我趕,時而忽地不見了蹤影,急得我圍着池塘團團轉,終於等到有一條小魚探頭探腦地從石縫裡遊了出來,接着一條又一條魚貫而出,原來,石縫就是魚兒們的家。

  螞蟻也是我的朋友,有螞蟻在工作中不幸失足落水,隨波逐流,我便研究它們如何生存自救,我發現螞蟻是一個聰明的傢伙,它總能抓住水中的枯枝或落葉,然後耐心地等待“小船”靠岸,再然後就脫險了。

  桂花的香味常常讓我魂不守舍,趁人不注意,我會采一小把捏在手心裡,門衛叔叔看我實在喜歡,私下裡對我說:“把桂花裝在衣袋裡,那香味能香到骨子裡。”我一想,這真是一個好主意,以後,我在外婆家進進出出,身上總有一股淡淡的香甜味。

  外公喜歡擺弄花草,房前屋后都有他的手工,外公栽的花很有特點——都有香味,比如玫瑰,比如茉莉,每天太陽升起時,一陣陣花香就透過紗窗飄然入室,這時候我的鼻子就變得無比靈敏,迫不及待地竄出屋外,捧回大把大把的茉莉花,然後跟外婆商量,讓她把我采來的茉莉花拌在茶葉里,下次來我就可以喝到自己採的茉莉花茶了。

  有時,我也學着媽媽的樣,捧一本書坐在小園林的石桌石凳前,可我卻沒有媽媽的定力,一斜眼就看到螞蟻排成縱隊正在操練,一抬頭又看見小蜜蜂在花間舞蹈。

  “好啦,看來今天不是你的讀書天。”每逢這時候,媽媽就會笑咪咪地對我說。然後看我溶入花叢樹木間,追蜂撲蝶去了。

  外婆家的小院就是這樣魅力無窮,宛若人間天堂。



心中的天堂 標籤:夢中的天堂作文 我心中的天使作文 心中的天使作文 雕刻心中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