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寬容700字作文

寬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山不辭土,故能成其高,海不辭水,故能成其深。
   ——題記

  生活是一首歌,寬容為曲,和曲而作,方知歌之動聽;生活是一座山,寬容作徑,徒步登山,方知山之高遠;生活是一片海,寬容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遼闊;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豐富多彩的,如同天空有時陽光明媚,有時烏雲密布,月有陰晴圓缺。生活也是如此,人生在世,免不了經歷些風風雨雨。寬容對待,一笑而過,在落淚之前洒脫離去,事情才會更簡單。

  生活中,我們曾與家人爭執過,學校里,我們曾與同學打罵過,社會上,我們甚至會因一個陌生人悶悶不樂。生活中十有八九不如意,學會寬容,寬容每個人,每件事,我們的天空才會更晴朗。俗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懷揣一顆寬容的心看待一切,你會發現,落葉也有落葉的美,夜晚也有夜晚的靚麗。寬容的心態,能幫助我們更簡單的生活。

  山之所以高遠,是因為它不捨棄每粒塵土,海之所以遼闊,是因為它包容每一滴水。自然能包容一切,所以它生生不休。自然事物尚如此,那人類呢?我們畢竟統治着自然。我們也應寬容他人,寬容他人,也就是寬容自己。寬容待人,你將擁有一片更藍的天空,你的陽光大道將更燦爛。

  多一分寬容,少一分計較。有多少寬容,就有多少歡樂,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煩惱。一顆寬容的心,能容得下天地。讓我們懷着一顆寬容的心,看待一切,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精彩!

  初三:八月雨未央



寬容 標籤:寬容作文 寬容他人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學會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