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左鞋右穿1400字作文

左鞋右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可我卻無能為力。沉靜是一种放棄——任我的周圍喧鬧着,永遠夾雜着忙碌的氣息。 

 Music陪伴着我,我倚在沙發旁。茶氣淡淡,清如泉水,忽而古樸渾厚,淡泊高遠,婉轉幽深;忽而清澈透明,酣暢淋漓,渾厚似松濤。忽然想到許願池的希臘少女,致美的幻覺讓我陶醉在音樂的共鳴之中。少女手中的硬幣,沉二池裡,她的秘密,地中海蔚藍色的希臘婚禮。那一刻,我深坐於心靈的彼岸;那一刻,我棲息在幸福的輪迴;那一刻,我陶醉於幻覺的誘惑中…… 

 本來以為以前的會議,無法忘記的往事,最終卻連累到了愛情。本來以為可以和愛情擦肩而過,想不到卻揮不去愛情過往的絲絲聲線。 

 愛,是個沉重的話題,它讓一些人逃跑,讓一些人停留,讓一些人得到,讓一些人失去,讓一些人深餡其中,讓一些人隔岸觀火。愛,可能會是兇手,也可能被用於拯救。我也許是個愛情的過客。有一些什麼正在告別。我不知道我是怎樣過着這些日子,持續到現在。我們一直都在尋覓着,追求着,任何一件事。我們都希望簡單的生活,平淡的味道,但是有時事違所願。複雜總會接踵而至,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是喜是怒,亦或迷茫。如淡淡花展,同風飄。每天的每天,感覺宿命是一場用不逆轉的勝宴。 

 長大了。我是真的長大了。話說你不要抵抗環境,也不要拒絕成長。而我卻告訴自己不要長大,不要進入那個所謂成人煩惱世界。 

 我不知道是用一種怎樣的心情看待青春。只是有時很懷念曾經一起無知歡笑過的時光,那時我們真的不曾想過去未來怎麼樣。我們的生活沿着一條無知的軌道走下去,死心塌地的義無返顧地走,不能停留不會回頭不要悲傷。也許我們需要的只是一雙溫暖的手,握住自己冰涼的血液和靜止的靈魂。頭髮一直在生長,我想成長就是青春的待續。 

 我穿越每一個車站,企求尋找一份感動;路過每一道風景,希望感受一份美麗。車站,碼頭,地鐵,機場。如同在風裡行走,明知一無所獲,卻充滿激情,一個人迷失在遠方。 

 我們日復一日的生活,我們日夜兼程的奔波,我們尋找,我們失去,我們停留、漂泊、寂寞、悲傷、快樂、痛苦……自己心疼自己。總是需要一絲溫暖。哪怕是自以為是的紀念。可是我們常常還是感覺寒冷,感受疼痛,該笑的時候沒有快樂,該哭的時候沒有眼淚,該相信的時候沒有承諾。幸福始終充滿着缺陷。 

 心臟是一座兩間卧室的房子,一間住着痛苦,一間住着快樂,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的痛苦。所以我淺淡地面對着,恬淡而安適,像靈山秀水間沉靜的溫玉。 

 等待太久,時間的灰塵蒙起了我的眼睛;尋找了太久,手心裡的答案,飄散在空氣里;傾聽了太久,聽到了耳邊呼嘯的風聲和命運的嘆息……田間,生長着大片的向日葵,陽光下它們無畏的仰起頭。這些外表嫵媚、顏色艷麗的花,結出的卻是包裹着堅硬外殼的果實,它們到底要經歷多少打擊和磨難才可以生長出這樣晦暗麻木的殼? 

 我不知道,或許我永遠也不會知道。回憶像一把刀,殘忍地劃過異常絢麗的昨天,留下的傷口,痛得讓人不敢觸碰。回憶像一罐蜜,幸福的萬束煙花並燃,千盞燈籠並點,留下的蹤跡,亮地讓人不忍回眸。 

 無表情的臉。此刻我在演繹着誰,誰又在演繹着我。幹嘛前世今生跑來,卻又來時路不見。那散落指間的星光在倒影中簌簌作響。 

 現在的我很快樂,可是我憑什麼快樂。註定是這樣的矛盾着。我無法忘記那些氣味和聲音是否已經隨着時光駐進我的身體,生根紮營,無計可尋。遺留下來的,只是感懷。 

 記憶的靜止。 

 左鞋右穿。錯位的靜止。 

 過去。現在。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