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是塊巧克力900字作文

童年是塊巧克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哦!巧克力般的童年多麼令人回味無窮啊!童年石塊巧克力,有苦有甜,不管它是什麼味道,人人都留戀這塊與眾不同的巧克力。最近,我嘗到了甜頭。

  上個星期六,我是在姥姥家度過的。中午時,我正準備去超市買筆,馬路上車輛來回穿梭,一輛輛紅的,黑的,白的汽車應接不暇,如果橫穿馬路,以1000米賽跑的速度恐怕也難如登天。我小心翼翼地靠馬路右側走着,忽然看到一位衣衫簡陋的老奶奶,她提着竹筐,裡面裝着一些青菜,大概是風的緣故吧,竹筐里的菜掉了兩棵,吹到了馬路左側,老奶奶正準備去拾那兩棵菜,我急忙湊上前去拉住老奶奶,頓時我的臉似乎被火燒着,漲得通紅,直到脖頸兒。我半天憋出了一句話:“老奶奶,你要去拾菜嗎?”老奶奶轉過頭來,她頭髮蒼白,亂蓬蓬的,和藹可親地說:“是啊,小姑娘。”老奶奶的微笑彷彿一束溫暖的陽光射進我的心房。車輛逐漸少了,我高興地說:“奶奶,我幫您拾吧!”“不,好孩子,奶奶自己去拾吧,車輛這麼多,橫着穿馬路危險,爸爸媽媽會擔心的……”沒等老奶奶說完,我看着遠處的車輛,敏捷的跑到馬路左側,拾到菜。誰知剛過一關又來一關,我剛向馬路左側跑去,一輛摩托車疾馳而來,我嚇得目瞪口呆,極快剎車,我我長舒了口氣,還好有驚無險。我氣喘吁吁地把菜給老奶奶,老奶奶驚慌的問:“孩子,嚇到了吧?沒傷到嗎?”“沒有,老奶奶,放心吧。’老奶奶的手搭到我的肩上,她的手青紅微腫,好比一塊粗拉拉的松樹皮。我好奇的問:”老奶奶,您為什麼如此稀罕這兩棵菜?“”現在的孩子呀,什麼也不懂,浪費食物,挑食,以為什麼都用不盡,父母是靠山,要論我們以前小時候,能上學算好,一支鉛筆也要用到筆頭才換新的,起早貪黑地幹活兒,別說一顆青菜,能吃窩窩頭算好了……孩子,你懂嗎?要憶苦思甜!”我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到了黃昏,我要回家吃飯了,我依依不捨地告別老奶奶。老奶奶沒有文化,但她給予了我最真誠的教育。

  回到家,我自豪地講述我我幫助老奶奶的故事,我還教導表妹要憶苦思甜,媽媽連連稱讚我能幹。我突然想起筆還沒有買,沒有筆怎麼寫作業?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只好無奈地接受媽媽的批評。哦,苦頭來嘍!

  童年真是快巧克力,有苦有甜,助人為樂,領悟教育的感覺真好,挨批評的感覺真糟糕。

  寇庄中心小學六年級:寇雅婷



童年是塊巧克力 標籤: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巧克力作文 檸檬巧克力作文 巧克力王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