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星星的秘密600字作文

星星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是自然界閃光的生命;星,是夜空中跳動的心靈。它充滿了智慧,那不停的眨眼,是向人們探測的啟迪。它充滿了感情,像一個頑皮的孩子,在幼稚的注視着人間,彷彿要用它明亮的眼睛,講一個美麗動人的神話……

  在廣闊無邊的宇宙中,有那閃閃發光的啟明星,它是天空中出現最早,也是最亮的一顆星。它是那麼大,整個廣闊的天空中就像只有它一個在那裡放射着引人注目的光輝,就像一盞懸挂在天空的明燈。

  劃破夜空的是燃燒的流星體,流星體在太陽引力的作用下,沿着一定的軌道繞着太陽運行。流星體運行的速度很快,每秒15~70千米。當它闖入大氣層的時候,就會和空氣中的固體質點發生碰撞和摩擦,產生很高的溫度,流星體便燃燒,發光,帶着它那長長的尾巴閃電似的劃過漆黑的夜空。

  最神秘有趣的就是哈雷彗星,俗稱掃帚星。哈雷是英國着名的天文學家,在1704年擔任牛津大學教授時,致力於研究彗星。他通過計算髮現:有一顆彗星在1531年,1607年,1682年出現過,並預言這顆彗星將在1758年出現,可惜,哈雷1742年就去世了。在1758年12月25日,德國一位農民——帕里茲在德累斯頓發現了這顆彗星,所以後來人們把這顆彗星叫作“哈雷彗星”。

  神秘的星空令人陶醉,我彷彿插上想象的翅膀飛到那懸挂星星的天幕上,摘一顆星。它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神話,它們隱藏了那麼多使人驚奇的奧秘,給我們留下了許許多多的問號,我們希望科學家們能創造出更多更好的宇宙科學書籍,讓我們更加深刻地了解宇宙。

  未來的世界屬於我們,我們要不斷開闊自己的視野,用淳樸,坦率,明亮,敏銳的眼睛多了解和觀察那浩瀚,神秘的宇宙!



星星的秘密 標籤:星星的夢作文 星星的淚作文 星星的願望作文 星星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