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感悟800字作文

生命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命是什麼呢?幼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生命的意義。漸漸地,我長大了,我知道生命就是飛蛾求生,是瓜苗在磚縫中生長,是小小的花兒傲風斗雨,生命的真諦是什麼,生命的意義何在?這是人類思考的永恆主題。肖伯納說:“生命的我絕不是一根‘短的蠟燭’,它是一個輝煌的火把,在我將它交給下一代之前,要使它燃燒的越亮越好”。

  我家有一盆剛剛開始成長的仙人球,那時候,仙人球連根都沒有,圓圓的滿身是刺,我想:它這麼脆弱,能活嗎?回到家裡,我漫不經心地把仙人球隨便往花盆的土裡一插,澆點水,把它放在陽台就不管了。過好長了一段時間,一次無意間我去陽台拿東西我驚奇地發現它的頂端鑽出一個嫩芽,綠色的仙人球顯得那麼有活力,那麼生機勃勃,它居然活了。

  小小的仙人球生命力竟然如此頑強,何況人呢,人必須勇敢的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你多麼弱小,無論你碰到什麼困難與挫折,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如:張海迪,5歲時患脊髓病,胸部以下全部癱瘓,但是她憑着頑強的毅力,自學完成中學課程,當起了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治療;杏林子,原名劉俠,12就得了幼年類風濕關節炎,然而一個12歲就被病魔纏身的女孩,卻憑着自己樂觀的生活態度和頑強的毅力,成了風靡港台和東南亞的着名作家;海倫凱勒,她在19個月大的時候被猩紅奪去了視力和聽力,不久她又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在導師的幫助下,她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利夫學院。

  生命就是這麼神奇,人生絕非是縹緲的夢幻,在人生的原野里撒多少汗珠,就會有多少收穫。對於辛勤的耕耘者來說,人生永遠是可愛的。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中,做有意義的事情,不要虛度光陰,浪費生命。張海迪,杏林子,海倫凱勒,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一粒貌不驚人的種子,往往隱藏着花季的燦爛,一條醜陋的毛毛蟲,可能蛻變為一色才斑斕的彩蝶。因為,生命本身就是一樁奇迹。

  吉林延邊延吉市延河小學六年級:張思玉



生命的感悟 標籤:生命的感悟作文 生命的感動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