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90后的我對人生的感悟900字作文

90后的我對人生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有的人說是很美滿,有的人說是很艱困,有的人說是充實很有意義。而在我的生命當中人生或許還是很迷茫,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還很小,我覺得現在沒有那個必要去想什麼人生道路之類的東西,我只要過好現在的生活和走好現眼前的道路就行了,將來的事情讓將來去計劃吧!當我回想起我小時候,老師總會問同學們,你們將來的理想是什麼啊!大家都不會說得很開心,都說著警察,醫生,消防員等等等的。但是到了現在,我作為一個90后的一名學生,但是我再也不說理想了,因為我覺得我的理想再也是很奢侈的,我覺得社會是非常的現實的。不是你說什麼就是什麼的了。作為90后的我,我覺得非常的懦弱,非常的頹廢。很多人都在議論着90后的人是不是都是那麼的頹廢,沒出息呢?或許在他們的眼中我們的確是非常的頹廢,因為我們只是懂得了花父母的錢,拿着父母倖幸苦苦賺來的錢去買衣服,買這裡玩那裡玩,拿着父母的錢去談一場沒有意義和將來的愛情。我們總是仗着家裡有點錢,就隨便亂花。就是因為長期的和外界的接觸,讓我們和父母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差,也讓我們越來越叛逆了。

  讓我們覺得父母的管教越來煩,越來越討人厭了,想盡一切的辦法去逃避,逃避不了就大吵大鬧。或許有的時候作為父母的會怪錯我們了,但是我們為什麼不去回想一下,如果我們從來都沒有去做一些讓父母擔心,讓家人生氣的事情,他們或不會冤枉你呢?我想冤枉也不會三番四次吧!

  每天都想着去那裡玩,那裡才不覺得無聊,那裡才開心。身上帶着父母給的血汗錢出去揮霍,難道我們就不覺得這些錢是沉甸甸的嗎?是有血有汗的嗎?

  我們停手吧!青春不是在度假,不是在愛情中度過的。而是在做人和學習和有意義的時間上度過的。當我們失去青春的時候,你是否會回想當年我真後悔沒有好好珍惜青春的時間啊!難道這個世界上會有後悔葯吃和時光機嗎?

  難道我們還會天真的想到將來的路和生活會像現在嘛?社會一天一天的進步。我們只有隨着社會的進步而進步,我們才不會被這個社會淘汰。難道我們想將來做個街頭的小混混,整天無所事事,去靠偷取搶來生活嗎?這樣能過一輩子嗎?

  我們只有珍惜青春的時間,不斷去吸收知識,我們才能在將來有好日子過。

  廣東省湛江市坡頭區愛周中學高一:陳進輝



90后的我對人生的感悟 標籤: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90后的我作文 90后的天空作文 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