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靈的啟迪600字作文

心靈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中華活頁文選》上的一篇文章,雖然字數不多,卻令人回味深長。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梁實秋先生在世時,作者與他同桌進餐,發現患有糖尿病的梁先生沒碰任何有糖或澱粉的菜,卻偏偏要了又有糖又有飯的“八寶飯”。原來他知道有自己最愛吃的“八寶飯”,所以前面特別節制,計劃着把“配額”留給最愛。

  作者就讀書和工作分別闡述了“收穫與付出”的道理。“收穫”與“付出”常常是相對的。當我們選擇其中一項的時候,往往也得放棄一些東西,如同梁實秋先生一樣,他決定吃最後的八寶飯,於是在前面特別的節制。

  裡面最讓我反思的一段是這樣說的:如果你既不願少玩一分鐘,又不願多用功一點;既想成績好,又不願犧牲玩耍的時間。讀書時開着手機而心猿意馬,玩的時候惦着功課而擔心吊膽,怎麼可能成功?結果到頭來既沒能玩好,又誤了學業。這句話讓我理解到:你不管是幹什麼的,只有一心一意才能夠學好。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事情要一心一意,全神貫注,這樣才能夠好好的完成。要適當安排時間,玩的時候,就要玩的痛痛快快開開心心,盡情放鬆自己。回到課堂的時候,則要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全力以赴。要在合適的時間做合適的事,這樣你才有“資格玩”。相反,一玩就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考試,回到書本上仍不能收心的學生,不可能表現得好。總結下來,就是:成功=適量輕鬆+全部努力+有目標有計劃。失敗=玩耍時學習+學習時玩耍。過癮=犧牲。先苦→后甜。

  初一:董妍君



心靈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啟迪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 心靈的感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