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分錢一分貨600字作文

一分錢一分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眼瞅着午飯時間到了,自己糾結着,不知道該吃什麼,突然之間心血來潮,想吃康師傅香辣方便麵,於是就去樓底下的小賣鋪買去!到了小賣鋪,小賣鋪的老闆說,康師傅沒有香辣方便麵了!但是別的也有香辣的!問我是只想吃辣的,還是換個別的口味也行?我心想着就吃個辣的吧!

  小賣鋪老闆給我又推薦了一個大金野的,也是香辣味的!而且價格還比康師傅的便宜,分量也都差不多!自己還心裡想着,如果這個也好吃的話,以後買方便麵就買這個牌子了。畢竟實惠,還便宜!

  回到家,出鍋以後才發現,這個大金野得一點都不好吃,雖然份量也挺足的,但是不知道有一股子什麼味兒,總覺着讓人難以下咽,最後吃了兩口,實在吃不下去了,又在那兒擱置了!

  現在想一下,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你想要又特別便宜的錢,然後買下同等好的東西,那真的是不可能的!

  只是兩包簡單的方便麵,一個是康師傅牌子的,一個是大金野牌子的。倒也都是香辣口味的,康師傅的兩塊五賣完了,大荊也的一塊五一袋,雖然買的時候特別高興,但吃的時候還是覺得難以下咽!

  摸着自己還沒有吃飽的肚子,突然之間有點後悔,該選別的牌子來着,哪怕不是辣的,最起碼也能夠咽下去,填飽肚子才是根本啊!!

  其實生活中的我們也一樣,有的時候總想着用便宜的錢來買一些好一點的東西,可是事實上,如果你一心想着便宜,最後你會發現佔小便宜吃的是大虧!

  所以無論什麼時候,還是得,相信一分錢一分貨,這個道理!



一分錢一分貨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