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寂寞的中秋500字作文

寂寞的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中秋節時,最重要的一個詞就是“月”了。從古至今,無數的詩人曾經都在中秋佳節時讚頌過天上的明月,闡述過自己的思鄉之情。“月是故鄉明;千里共嬋娟;低頭思故鄉……”這些都成了千古絕唱。 

中秋節時,我們常常要與自己的家人團圓,一家人一起坐在那輪明月之下,一邊賞月,一邊吃着月餅,談論自己最近的情況。 

  記得前年的中秋那一天,那是一個寂寞的中秋節。那天,爸爸出差了,媽媽與她的那幫朋友們出去吃晚飯了。我獨自一人呆在家裡。我打開電腦,玩起了遊戲。漸漸地,夜深了。看到桌子上的月餅,突然發覺今天是中秋節。我慢慢地走到了陽台上,看着對面家家戶戶點着的燈。我想,今年一定是一個寂寞的中秋了。我抬起頭,看着天上的月亮,他發出一片慘白的光芒。這時,我覺得天上的月亮何嘗不是與我一樣呢,他每天看着地上那麼多的人來來往往,自己卻註定要孤獨地在上面呆上一輩子。他把自己的身影投在水中,大概是為了找個伴,減輕一些自己的孤單吧,但是那畢竟只不過是一個影子,是死的。只要風一吹,它就碎了。月亮彷彿在說,它很寂寞。 

  中秋,是一個合家團圓的日子,而我卻一個人呆在家裡。心中難免有些寂寞。“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的確,要想天天都與家人團圓是不可能的,我們與自己的家人一起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那麼,總有一天會分開的。記得有這麼一句話:牽手之後,就是放手。

寂寞的中秋 標籤: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的人作文 寂寞的秋天作文 寂寞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