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寂寞的旅途1100字作文

寂寞的旅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當一個人在仰望天空時,並不是她在尋找些什麼,而是因為她寂寞。

  ??題記

  轉眼間,十五年就那樣逝去了。

  在2005年鐘聲敲響的瞬間,我的心也忽然像被什麼震了一下,我摸了摸胸口,心中莫名的疼痛讓我不安起來。

  或許,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安的孩子。似水流年,雲捲雲舒間,消散了太多太多的回憶,在經意或不經意間忽略了一些,然後在經意或不經意間又忘記了一些。清醒、蛻變,最終慢慢蛻變成今天的我:一個心小得連回憶也裝不下的寂寞女孩。

  我想,我是一個圓,一個封閉世俗封閉自我的圓,完完全全封閉的圓,永遠不會與任何人相互傷害。我的稜角早在蛻變中腐蝕,世俗的紛擾讓我迷失了自我。於是,我選擇了逃避,選擇了寂寞。天,還是那時的天,人,卻已不是那時的人。過去那個整天閑談、說笑,自稱將會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女子的天真女孩,而在經歷漫漫雨季后,才發現一切的一切只不過是兒時的天真浪漫。人,總在慢慢地長大,而世界卻在一步步地縮小。我並不孤單,滾滾紅塵中,只要有人,就會很世俗很現實的生活。但我的心,早已被寂寞一點點的包裹。我始終找不到退路。

  “寂寞的人總會用心地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一個人。”郭敬明如此說。我一直是一個害怕寂寞的孩子,我怕看見自己手中大把大把的寂寞。於是我把自己沉浸在書山題海之中或一遍一遍地聽着歌。然而,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我還是會不知所措。

  我總會在一個人的時候,想起琪,那個活潑可愛的女孩,想起曾一臉認真地對我說要做一輩子好朋友的軒,想起無限遷就我的森和宇,想起那個曾經最熟悉如今卻已變得陌生的濤……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喜歡上郭敬明。我喜歡他那一個個憂鬱透明的精靈,跳動着文字的樂章。我總認為郭敬明的性格和我很像,一樣憂鬱,一樣傷感!因此,我總能在他的文字中找到共鳴。讀他的文字,就像是在讀自己的心。

  郭敬明說,有些人要靠近自己的身邊,有些人就必須離開。

  而我呢?在這個靜寂而又漫長的雨季,我只看見一個個離我遠去的身影,一個個空着的位置,我的心裡一陣陣空虛。我不知何時才有人闖入我的生活,或許幾個月後,或許明年,又或許中學這漫長的六年,我永遠只是一個人。

  於是,我便喜歡上了寂寞。我習慣每天傍晚伏在山丘上望着那將被黑暗吞噬或是將吞噬黑暗的夜空,星空上的星星總是一閃一閃的,很像調皮的小孩天真地眨着眼睛,而我的眼裡閃着刀光劍影,因為我想穿透着片天空,看看天那邊的故事。記得曾經聽過這麼一句話:“當一個人在仰望天空是,並不是他在尋找些什麼,而是因為她寂寞。”寂寞?“我真的很寂寞嗎?”我不由自主地問自己。然而,我卻無法回答,或許,我真的不需要答案。

  “風吹落最後一片葉,我們的心也飄着雪……多想要向過去告別。當季節不停更迭,卻還是少一點堅決,在這寂寞的旅途……”



寂寞的旅途 標籤:人生的旅途作文 寂寞的歌作文 寂寞的人作文 寂寞的秋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