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痛苦的代價800字作文

痛苦的代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痛苦是成功的基石,痛苦又是失敗的所在。付出后的回報是幸福的……

  司馬遷在“腐刑”的痛苦下才完成《史記》,勾踐在卧薪嘗膽的痛苦下方滅吳復越。走過痛苦的路才能取得收穫。

  痛苦—人性最正常的一種心理狀態。每一段痛苦都不會白熬。林肯一生經歷了多少痛苦?戀人的死,多次競選失敗……倘若他放棄,所有的痛苦付之東流。正因為他征服了痛苦,他才當選美國總統。

  痛苦孕育了華貴的珍珠,為世人所喜愛。有這樣一句話:成功的花兒背後是無盡的血淚。從19世紀起,中國人一直都在水深火熱的痛苦中掙扎,列強對中國的瓜分、逼得我們簽訂了一系列不平等的條約……從梁啟超到孫中山,再到毛澤東,從這百餘年來的痛苦征程在1949年翻開新的一頁,到現在的新中國。

  痛苦是值得的,每個人的成功都曾揮灑過痛苦的淚。毛澤東從少時立志,到成為國家主席,他經歷過多少的痛苦?受父親的氣,受老師的氣,在每個365天里天天用冷水沐浴全身……千錘百鍊方成材。

  如果紅軍在長征中止步,沒有二萬五千里的痛苦,哪來着新中國?

  痛即悲,苦即傷。走過一段痛苦得來的是無價的回報。2008年中國圓夢北京,實現了1908年《天津青年》上的奧運三問。從1993年2票之差敗給悉尼,到2001年以34票的優勢華麗揭開北京奧運的序幕。再到2008,圓夢了!中國穿越過多少痛苦,流淌了多少艱辛。也正因為痛苦的存在,生活才有了那麼多的斑斕;也正因為痛苦的存在,才有了歡樂與祥和。

  記住一句話:你永遠也不是最痛苦的人。不要一味沉浸在痛苦之中,一步一步走,人生在世,痛苦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戰勝痛苦的決心。

  沒有痛苦只是一種美好的願望,痛苦如影隨形,只是感受程度不同,不經意時會流露出來,而我們做的就是將痛苦走下去。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痛苦如果說是鑽沙的熔煉,那鑽石就是痛苦后的歡樂。珍惜和把握每一次痛苦,它可以成為成功的墊腳石。痛苦是短暫的,成功可以永恆。

  痛苦的代價會讓你從石頭變成珍珠。走過痛苦,下一步就邁向成功。



痛苦的代價 標籤:誠實的代價作文 愛的代價作文 成長的代價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