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汗水的代價400字作文

汗水的代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暑假,我校在8月21日至8月26日這6天的時間裡組織鼓號隊的隊員進行訓練。我通過參加6天的訓練,雖然付出了汗水的代價,但是,我得到的收穫卻很多。 

  我是學校的鼓號手,已經學習了兩年的小號。但我對小號的高音吹得並不熟練。(我們號手吹的有4個音。第3和第4個音是高音)在第二天,我們就開始訓練了。但是,可能是因為我以前不經常練習小號,所以我竟吹不出第3和第4個音了。(高音)而一些同學吹得如此洪亮,而我…… 我試着問同學們應該怎樣吹高音?他們也非常樂意教我。但可能我並不是吹小號的料子,因此仍然不起作用。老師允許我們把小號帶回家練習。 

  在家裡,我拚命地練習,但仍不成功。忽然,“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縈繞在我的耳邊。最後,我決定堅持練習下去。 

  在同學們、江主任和海珠區前林總輔導員的精心教導下,再加上我堅持訓練后,我慢慢地吹出了第3個和第4個音了。在洪亮的號聲中,我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在這6天的訓練中,我們都汗流浹背,疲憊不堪。但是,我覺得汗水的付出獲取豐碩的收穫是非常值得的。在這次訓練也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有志者,事竟成。”

汗水的代價 標籤:誠實的代價作文 愛的代價作文 成長的代價作文 汗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