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等待之美800字作文

等待之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等待,有時亦是無言的美麗。

  有言述到:“等待焦慮不安,勞累身心,煞費思緒,實是件苦事。”我認為不然,生命充斥等待,有的質樸至等人、等車。有的奇異至感人肺腑的故事,你可曾思量,等待過後的甜蜜,猶如鋪天蓋地的萬仞之浪,蓋過其焦苦的過程。

  美的詮釋

  翩然舞動的花瓣紛飛於世間,宛若仙子的沉魚落燕,又似悅音的繞樑三日。花,也曾等待,春至之日,花如嬌滴美艷的之女子,纖纖玉手揮動,這含苞欲放,這燦絢溢目。我輕揚其花,不帶絲毫哀傷,並無焦濁黑漆如目,可我念到花於秋冬之日,不禁嘆惋,刺骨寒風席捲,花也曾落敗,凄凄涼涼,悲悲戚戚,雁過,伊人已是香消玉殞,折腰斷臂,慘矣。

  花逝?不然!花汲取等待的真諦,它消去膽怯,撇開放棄,輕悄地溶入土地,滋潤道道芳菲,築起了豎豎欄籬。

  次年,花開綻,揚“化做春泥更護花”之美譽,花緊簇地相擁,嘴角上揚,我於花叢中懵懂地徘徊,將“等待”烙印心扉。

  見證奮進

  我看江陵激流滌盪,心生感慨。

  難以言述的澎湃在我內心蕩漾,我沉醉。江水激情如此,浩浩蕩蕩,我訝於這樣一種奔放的美醉。

  我駐足山巒之上,欲飄欲仙。

  江中礁石阻遏,河道寬窄不齊,極盡轉換。江水的面龐絲毫不改,毫無懼色,渾雄的色調猶若彩料,大自然的大手筆執筆注下行行不朽的詩篇。我替江水哀惋,它怎能如此執着,在曲折中奔騰,放縱,在“摧枯拉朽”中永不停息。是夙興夜寐的勞作,是晨理荒穢的倔強,是懸樑刺股的執意。

  江水復如大海,將是怎樣的狂風急驟。

  學會等待

  何曾想過,一次等待,會促成亘古不變的神話,在無垠的土地上劃開奇迹。何曾想過,一次等待,會奏出風格迥異的樂章,在遼闊的天空中潑灑雲跡。何曾想過,一次等待,會刻畫出純白自然的靈魂,在猶如滄海的世界上含笑飛舞。

  等待,是痛,是撕咬,是咆哮。

  等待,是甜,是解放,是啟迪。

  請你與我共看,等待之美。



等待之美 標籤:生活之美作文 冬之美作文 寬容之美作文 花之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