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視線——凄婉之美·林黛玉600字作文

我的視線——凄婉之美·林黛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水有的時候是雪,有的時候是霜,有的時候是冰凌,有的時候是雨…變了的只是形態,不變的是晶瑩。生活,有時是甜,有時是苦,有時是幸福,有時是酸楚,變的是感受,不變的是真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喜好,都會把自己的視線投向某個焦點。而我,把視線投向了她。

  她的名字昭示了她的一生,黛玉——黛色之玉。是的,她就是那個眉間浸滿憂愁的林黛玉,一段段充滿波折的經歷鑄就了她的人生。

  天空中飄着細小的雨珠,你荷鋤出閨門,手捧幾多殘花,走入桃花林中,聽着寶玉與她人笑談,心中不禁一陣緊痛。唉,到底是客,寄人籬下,本想他可照顧你一生,可誰料今日他竟將你避之門外與他人笑談。幾朵殘花逝於凈土,桃花凋謝,還有落花供人銜啄,而你卻不知明年瀟湘館內有誰存在,興口輕吟:“秋花慘淡秋草黃,耿耿秋燈秋夜長,已覺秋窗秋夢續……”心中一陣酸楚。

  在人數眾多的大觀園中,許多人對你感到不滿。有人說你不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不知巴結奉承別人;有人說你小心眼,見不得寶玉與她人談論。可他們不知道,那是你對封建社會的決絕所作出的反抗。在那個黑暗的紅樓年代。有多少人被黑暗封存和影響,只有你,真正做到了“質本潔來還本去”。你用你自己的行動反抗着封建社會,你有着你自己的做人之道。

  雨濺落了一地。簾外,雨整夜地下着,窗下的桃花被雨滴所濺濕,你心如刀絞。果然,在這個年代,不可能有真正的天長地久,有的只是冷漠無情。淚又一次滑落,你的手無力的垂着,窗外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彷彿在為你感到悲傷。迷濛燈火里,似乎有一抹恨意,一抹揮之不去的情!

  你的凄婉之美,讓我記住了你,讓我忍不住把視線投向你,林黛玉!

  長治實驗中學初一:雪諾



我的視線——凄婉之美·林黛玉 標籤:我的視線作文 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視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