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南海游——記1300字作文

南海游——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確實覺得自己有寫什麼東西的必要了,因為我怕老了,再記起這些陳年往事難免有些困難。再者,我的眾多朋友一致說想更了解我,還說希望通過拜讀我的一些文章來對我有更多的了解。我想說我何德何能,不過盛情難卻,我就在此提筆獻醜了。 

  得到要去普陀山{位於浙江,傳說是觀音大士得道的地方}這一消息那時,其實我並不是很樂意。再聽到四點鐘就要起床趕飛機我更是崩潰,因為意味這在暑假裡養成的生活習慣要被打亂了。我在四點多被人強制性的叫醒。清晨,風很是涼爽,我睡眼朦朧的坐在石墩上發牢騷;快快 !趕快 ! 旁邊媽媽邊說邊拿行李。 

  我一路坐車睡到廈門,又從機場打盹到舟山,舟山這個地方是一個群島,我們坐蜈蚣寺碼頭坐船到普陀山,其實坐船很累人的,我們去得晚,而且排了很長得隊,排隊處有專門的鐵欄圍着,人群慢慢的挪動着好似犯人,又好似一群待宰的豬進屠宰場的感覺, 我在船上看見一個不男不女的傢伙{其實是男的},戴着黑色邊框的眼鏡,留着中長頭髮,微翹的鬢邊,還挎着一個肩包{我估計是女士用的},要不是我看見他的腿毛,還有那不入流的長相,我還真以為是女生。於是我內心大發感慨:如今,男的想女性化,女的卻一個勁的想變成男人,世道 !同時我在思考這個問題。最後得出原因有兩種,1,男人做人方面不如女人,而女人處世方面不如男人,因此想通過外表與性格的改變來處理一些問題。2,膚淺地看只不過想標新立異來得到不同程度的注意以滿足自己內心的虛榮心或者只是青春的叛逆。我以為這樣大可不必,真正做人,你能適應環境,你是人才,你能讓環境去適應你,你是天才,而以上兩點皆無能為者視為庸才。 

  呵呵!說遠了。再說我們坐船到了普陀山,一進山就去普陀山莊放了行李,沒過多久就上了路了,坐了汽車就去了一座還在修建的福建廟(這個廟是福建人集資建造的)。盡然是今天四個景點之一,就算敷衍我們也不用這樣{很是不滿}!又是坐船,去了洛迦山,一上岸就有土地一尊,當然見神就拜,多拜多福,媽媽級一代不變的真理。我們是爬階梯向上走的,為了趕時間{船是有時間限制地去渡河的}我走的非常快,大概記得是一個廟拜,由四五個廟組成,拜完后,我又飛速下來了。 

  這次我搶到比較好的位置,回到普陀山,坐車去了潮音洞,還有歡音現身處等,其中印象最難忘的是那一尊巨大的觀音像,通體鎦銅,矗立在海邊散發著滄海氣息,令人感覺莊重而博大,回來的路上才留意到身邊有紫竹林{ 竹桿是紫色的,葉子是綠色的,如果連葉綠素都是紫色的所吸收的日光豈不足以把葉子燒壞}。 

  這一路上還有許多三步一跪的人,聽母親說她們是朝山的,在我的眼裡那是一群為了目標堅持自我而勇於攀登的人。想想也是,在支持她們完成這項“壯舉”的精神支柱我想就是所謂的迷信。我不相 神佛也不相信鬼怪,但我寧願相信好人終有好報,壞人必定會遭到報應,這讓像我一樣的好人得到一絲的安慰。 

  寫到這裡我想已經可以結尾了,因為整個旅行的目的和路線已經很是明了了。哦!對了,其實我們這個團並非旅遊團而是燒香拜佛團,正是因為這樣致使我見佛就拜,見廟就進,後來連看到門口的石獅子都有想要朝拜的衝動,精神與肉體的雙重打擊我完全的崩潰了,只剩下精神的慣性讓我恍如行屍走肉般完成這趟旅程。 

  在此擱筆,其實打字是很辛苦的。再說你們心情好的給我一點鼓勵,有的朋友心情不好的還要挖苦我。

南海游——記 標籤:南海作文 小南海作文 上海遊記作文 威海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