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影子的模樣1200字作文

影子的模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一種光芒,來自自己與另一個自己的心心相通。無數個黑夜的疊積,終於沉澱出你的模樣。

  (一)

  我打開窗,看到了時間的腳印。平鋪開自己的雙手,兩隻相同紋路的的手。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另一個自己,在生命的光芒湧出時,顯現了模樣。

  深夜,可怖的寂靜,我睜開惺忪的雙眼,看到一個唯美的輪廓。

  一樣的短髮,一樣的衣着。只是,她屬於黑暗。我看到窗台上的一盆茉莉正睡的熟,鬆弛的腰肢並不知道自己有多嫵媚。我伸出手,觸摸到前所未有的真實。她真的和我一樣,有着骨感的雙手和同樣弧線的臉頰。

  我彷彿摸到了自己。

  驚異。我想,是場夢。

  白天,依舊的生活,依舊的習慣,在公車的最後一座安靜的坐下來,心不在焉的看外面的風景。我看到車窗上映出我的影子,和我做着一樣的動作。

  光的反射——物理老師這樣說過。

  但是,僅僅是反射而已嗎?驀的,我感到一陣不安。

  深夜,我蜷在床上,失眠。

  是的,她又出現了,帶着同樣的面容和黑暗。我對她說:你很美,比有顏色的人都美。

  她淺淺一笑:為什麼?

  我指指窗台上的茉莉:你很像它。雖然,你們屬於截然相反的色彩。她摘下一朵茉莉,我把它輕輕地,輕輕地插在齊肩的短髮上。

  “很美。因為你們有着相反的色彩。”

  忘記了我是怎樣睡着的。早晨起床,一朵茉莉在我的頭髮上。

  (二)

  鏡子外,站着一個我。

  鏡子里,站着一個我。

  我一直這麼想。是否,她就是我,而我,就是她呢?

  我不清楚,到底我是她,還是她是我……

  短暫的相逢,卻寫下驚人的緣分。深夜,我又觸到她,那有着骨感的雙手和同樣弧線的臉頰。

  於是我想起了一首歌《女人與小孩》

  女人不知道這個小孩怎樣憑空而來,慢慢有人說那個小孩像她,一樣需要愛,一樣的脆弱,一樣害怕孤獨和寂寞。她們在小小一個角落彼此愈來愈相象,愈來愈不能割捨。因為一個小孩是一個神秘的存在,跟星星一樣奇異,一樣發著光。

  歌詞大致是這個意思。

  我詫異的看着她,只是不知,誰是女人,誰是小孩。也許,這個憑空而來的奇異的她,已經漸漸地,在地平面上升起,又落下,如此,好久好久了……

  (三)

  那夜我告訴她,我的名字。

  她刻在了黑色的軀體上,說不能忘,不能忘。我卻不知為什麼。

  小路,好長好長。我輕輕地,拾起一片葉,捧在手上。心中莫名的憂傷。

  我小心地低頭,看到一副黑色的模樣。

  她有着和我一樣骨感的雙手,同樣弧線的臉頰和短髮。

  頭上,夾着一朵茉莉,發出銀白,銀白的光。

  她就在我腳下,邁着同樣的步伐。我唱着歌,她的嘴也一張一合。

  另一個自己,是的,另一個自己。

  我一直都相信,有另一個自己,因為上帝的眷顧,害怕一個人會寂寞。

  我看到了光芒,她終於不只屬於黑暗。因為這時,我們有了同樣的心跳。

  生命,是我們相互賜予的。

  我聽到地面的迴響,扣鳴着兩個相同的名字

  也許,這就是生命的另一種方式。



影子的模樣 標籤:影子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 踩影子作文 給蚊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