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光里的影子1300字作文

月光里的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月光里的影子 

  我還是在期待,天地間忽然刮來一種風,捲走天空里的那些浮雲。總愛望天看雲的我,今天沒有一點看雲的心思。我祈禱,願天空里無形的力量,化掉這些浮雲。 

  ————題記 

  影子 

  冷漠的走廊,散發著幽幽的燈光,那淡漠的燈光下刻着我那疲憊的影子。躺在床上,仍是睡不着,便看着窗外那被豎立的高樓切割的有點支離破碎的夜空,月色如霧,一切的一切都讓人沉寂的無法言語…… 

  不知何時喜歡上這半輪蒼白的月,周圍沒有點綴的星晨,也沒有憂鬱的雲塊,只有一片寂靜,可它卻在寧靜中守望,它在期待嗎?期待着它殘缺的另一半? 

  迎着夜風,長發飄動在月光里飛舞,看不到自己,只看到月光下的影子,被自己踩成零亂的樣子,心被打亂了…… 

  我總想不踩到那脆弱的自己,可無論如何都無法閃躲,還是踩在了自己堅實的影子上,那些凄冷的影子,還是會陪伴着我。 

  每個人為什麼都有影子?上天為何讓我的脆弱對我不離不棄,不管我踩它有多疼,它都一聲不吭。 

  想不清自己現在的心境,彷彿是被束縛的鳥,雖與朋友快樂交談,但總覺仍不快樂,有時想一個人靜一靜…… 

  也許憂傷便是快樂的影子,雖然快樂但可能隱藏着悲傷。 

  抬頭看着那半輪月,想:寂寞到底是什麼顏色?也許,寂寞就像月一樣,總是淡漠的,蒼白的,更透着些許寒意,也總在這樣寂靜的夜裡守望着那默默無聞的自己,它隨着你的身影或濃或淡的遠去…… 

  今夜,月光里的影子有些清寂,但畢竟在美好的月光里。我竟專註地看着我的影子,隨着我的腳步,在月光里的道路上移動…… 

  月光 

  月不僅僅是屬於天空的,這輪天上的明月,自從人類開始並喜歡用心靈接受它的清輝的時候,它不僅僅是大自然里的月,但也不在是天上的孤月了,有了繁星的點綴,使它不再孤獨。這自然天體積聚了人類太多的情感和夢想。有時我就想,月光的明暗,是否就是人心明暗顯現的天象啊。 

  古人不是早就吟詠“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么!月亮圓滿是美的,殘缺亦是美的。因為它來自天上,月的殘缺,不是人本身的殘缺,人就不痛,還能看到它很美,稱讚它的殘缺之美。人感到自己殘缺的痛苦了,看月就流淚了,就傷感了,生命就凄涼或凄美了。人們也期待着那奢侈的圓滿,渴望着家人同慶的愉悅,如同王維那濃郁的想念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情景浮現在每個人的腦海中。 

  灑來這樣的月光:明月一輪,清輝萬里,共映江河無數。這月亮清輝里的無數江河,自然就有了我們這片土地和河流。自然,我也置身其中。這是詩的國度,或者說是月光的國度。 

  月亮的清輝更清澈了。隔着陽台上那小小的窗檯,獨自望着月光,它依然不能落到地面上似的。為了看這月光,我沒有開燈。怎麼才能不讓樓房裡和地上的燈光,阻礙我看到更多的月光呢?我嘗試着躺在地上,終於看到滿天的月光了。 

  那是一輪特殊的月亮。星空里的那一輪秋月好大啊,好像要佔滿天空。這個巨大的月亮里,沒有常娥,也沒有桂樹和玉兔,卻開着一樹國畫里的梅花,還有兩隻喜鵲在歡叫。這就是中國人心裡的明月啊,不僅擁有月亮本身,還同時擁有想念和喜訊。讓我在底色里,讀懂了月光儒雅的詩意。 

  深圳實驗學校 

  初三年級 

  廖曉雲

月光里的影子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 燭光里的媽媽作文 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