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誠信6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第一次我的同學說要送我一套畫冊作為生日禮物。

  我說告訴她我等着你的禮物,她也笑着答應了一定會在我的生日之前親手把這份禮物送到我手上,後來我也信了。可是直到一年後她去了常州我都沒有收到那個要給我的禮物。我也沒有再提起過,她似乎也忘記了。

  一開始她說要送我禮物的時候我便沒有當真。因為我不是太信她,她失信我的次數已經遠遠超過我失信於她的次數。因為我這個人覺得我已經有幾次失信於她,那麼她是否失信於我我便無所謂了。

  因為我們倆都沒能遵守承諾,我們都不能算上誠信。

  今天素描課的時候有個同學告訴我她答應了網友要在她的生日之前送她一份生日禮物。我不置可否地笑笑問了她,那你準備送什麼。她笑着告訴我她已經將禮物郵寄去了濟南,是畫冊之類的。為了遵守這個諾言,她沒有了一個星期的午飯錢,只是為了省這快遞所需的費用。

  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她,為了一個在現實中從未見過的陌生人做到如此,這是承諾亦或瘋狂或執着,但是能夠最好涵蓋一切的,卻是誠信。

  她是個誠信的人,她也值得讓別人誠信於她。

  人們常說,誠信是人最基本的品質,是其他一切美德的基礎。誠信給整個不起眼的人鍍上了一層淡色的光圈,微微耀眼卻不刺目,讓人覺得溫暖。讓任何看到它的人都能感受到一些希望。

  誠信是一個圈,將本來分居兩地深感冰冷的人感到熟悉,圈圓在一起,讓人感到了這才是真正的一個世界。

  這讓曾經不相信的人變得相信起來,讓已經相信的人更加去相信,這不僅僅是承諾和相信。

  更多擁有的,卻是誠實和信任。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也正需要如此么?

  江蘇金壇市第三中學初三:李未名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