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誠信300字作文

誠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誠信”這個詞雖然在詞典的後幾百頁但它卻是做人的基本準則之一。可是為什麼人們總是喜歡和“虛偽”與“欺騙”在一起呢?難道它們可以使你生意興隆,在人們的心中成為守信的好人嗎?這是不可能的,一個人沒有了誠信,他的一生都將是失敗的! 

曾經我在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艱難地跋涉在人生的旅途上。他來到了一個渡口,這時他已經擁有了七個背囊:健康、美貌、金錢、誠信、榮譽、機敏、才學。接着,他上了一艘小船。剛開始,水面風平浪靜,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水面泛起了波瀾,接着波濤洶湧,小船上下顛簸,險象環生。船公告訴年輕人要丟掉一個背囊,年輕人左思右想,最後丟掉了誠信。上了岸后,年輕人淹沒在了茫茫人海當中。 

唉,這愚蠢的年輕人,他為什麼不丟掉金錢呢?沒有了它可以再掙回來,可誠信卻不能。 

或許“家在富也經不起敗家子”中的“敗家子”就是指失去了誠信的人吧。 

誠信,一種最高尚,最美好的品質。

誠信 標籤:誠信作文 欣賞誠信作文 誠信是一種美作文 播撒誠信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