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履行不了的約定1600字作文

履行不了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在一次無意的碰撞中,女孩在自己常去的聊天室里結識了和她一樣開朗活潑的一個男孩. 

  女孩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因為在茫茫人海之中,只有男孩會和她一起做夢.女孩是個愛幻想的人,總是做着些不現實的夢.她身邊的朋友總是毫不客氣地打碎她的夢,叫她現實些.可是女孩依舊如此.沒想到,這個男孩從來沒有打碎她的夢,相反陪她一起做着那些遙不可及的夢. 

  閑聊之中,女孩發現男孩和她真是相似極了,也越來越喜歡和他聊天了.更為巧合的是,一年之後,他們都要面臨高考.因此他們約定一起考入XX大學,新學期開學的日子就是他們見面的日子. 

  在離高考僅僅只有三四多月的時候,男孩就告訴女孩他不會常來了,也叫女孩少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偶爾在閑余之際,男孩會來看看,可是他每次來總會看到女孩的留言,幾乎女孩每天都有留言.雖然女孩的留言是叫男孩認真學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之類的,但是男孩不能原諒女孩如此頻繁的上網,他擔心女孩不專心面對高考,於是就很生氣地告訴女孩叫她不要再上了,否則就不會原諒她.這之後,男孩再也沒有女孩的消息了,可是男孩僅僅以為女孩在很認真的學習. 

  高考考場上,男孩從容面對,交上了一份他很滿意的答卷. 可是直到全國高考都結束了有一周之久,男孩也沒有女孩的消息.女孩就像是從人間蒸發了,杳無音信.男孩很着急,可是他也無能為力,他只有天天守着電腦,盼望哪天女孩的出現. 

  日子就這樣過去了,一天男孩拿到了那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了,興奮之餘,他不由得急切想知道女孩的消息.晚上,女孩終於上線了. 

  “這些天,你去哪兒了啊?怎麼一直都沒有你的消息呢?也不知道告訴我一聲,你知道我有多着急嗎?對了,上午我拿到了那所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了,你呢?你考得如何?上那所大學了嗎?” 

  過了許久,屏幕上出現一路字:我是她妹妹,你去打開你的郵箱,裡面有姐姐寫給你信. 

  男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疑惑之中他打開了他的郵箱,裡面竟然有135封未讀郵件.男孩急忙拆開看看.

  第1封:今天你很生氣地叫我以後不要再上了.我知道你是想我好好學習,怕我分心,可是……原諒我,我已經習慣了每天都給你留言.不過我怕你以後不理我了,所以用這個方式給你寫,這樣你就不會知道了.你要好好學習哦,加油哦,為了我們的大學夢! 

  第2封:這段日子你一定很辛苦吧!我知道你一定很累.我覺得學習固然重要,不過身體更重要,可千萬不要累壞了啊.你要照顧好自己哦!真想和你說說話,可是我知道那已經不可能了,你放心我不會怪你的,也不會來打擾你的,你就安心學習吧. 

  …… 

  第100封:很抱歉,今天要告訴你一個不幸的消息.其實早在半年前我就知道自己得了絕症,只是一直都沒有告訴你.不想讓你擔心,所以一直瞞着你.可是我現在真的快支持不了了,我知道自己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之所以和做你約定,也是想給你多一分動力。很抱歉,我騙了你。 

  什麼?女孩得了絕症!男孩猶如晴天霹靂,他不願意相信這一切,曾經那個如此活潑的女孩竟然要離開了……男孩忍痛繼續看下去。 

  第101封:高考就這幾天了,你一定非常累了吧!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的。只是不知道當你看到這些信的時候,你會不會原諒我。為了不讓你擔心,我想等你拿到通知書的時候,再讓妹妹轉發過來吧。我知道你一定會擔心我,可是我也別無選擇啊! 

  …… 

  第135封:醫生說我就是這一兩天的事情了……也許這是我最後寫給你的一封信了吧。說實話,我真的不想死,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還沒做呢!我多希望和你一起步入那所大學,和你一起度過大學的歲月……只可惜,老天不給我這個機會!我走了以後,你不要傷心好嗎?永遠做一個快樂的人!認識你,我真的很高興,與你度過的日子真的好美好啊!原諒我不能履行那個約定了!記住一定要做個快樂的人,我永遠都會支持你的。再見,也許是永別吧…… 

  “大哥哥,姐姐走了有一周了,她說一定要等你拿到通知書後再給你看這些信……” 

  “滴嗒——”,淚水劃過男孩冰冷的臉,他用顫抖的手敲打着“你姐姐現在在哪兒,帶我去見她……”

履行不了的約定 標籤:我們的約定作文 樹下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