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惜我們自己的文化700字作文

珍惜我們自己的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這個時代里,人們越來越重視英語的學習。英語,這個簡單的26個字母的排列,卻成為中國升學考試的一把鑰匙。但是漢語,這個歷史最悠久,使用人口最多,文化內涵最豐富的語言,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消失了呢? 

  國外傳來的節日越來越佔據着我們的生活:聖誕節、萬盛節、愚人節……每次在這些節日的時候,大家都感覺到了如此熱烈的氛圍。而我們的傳統節日除了春節,你還記得幾個呢?再過幾十年,是否還有人記得哪天還有個中國節日? 

  中國的中醫,在外國受到很高的重視。美國甚至有一個國際中醫研究中心。而在中國,這樣的研究中心可謂是鳳毛麟角。這樣下去,中國的醫術是否會在幾代人之後永遠浸沒在歷史長河之中呢? 

  日本的空手道,柔道和相撲,在短短的幾十年時間就風靡全球,而我們流傳了幾千年的中國武術卻沒能走向世界。對此,我們是否感到一絲愧疚? 

當這些外來的語言、節日、體育項目等衝擊着我們的生活的同時,是否也應給我們的國粹留下一席之地呢?悠悠五千年,大浪淘沙,中華文明享譽海內外,可今天中國文化的一席之地不是不給你留,而是我們自己放棄了,有什麼比堅持自己的文化更重要的呢?有哪個文明能與五千年的中華文明相提並論呢?誠然,今天不時吸收外來優秀文化無可厚非,但應堅持“以我為主,為我所用”的原則。 

  朋友,當你穿着西裝,拿着刀叉,吃着西餐的時候;當你喝着咖啡用英文同別人交談的時候;當你看着日本漫畫,過着美國節日,練習着韓國跆拳道的時候,你是否能花點時間去感受我們傳統的文化呢?中華文明不僅淵源於五千年的文明史,更是植根於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中。到那時,你會發現這些更需要你去學。因為,這才是我們的根,我們自己的文化! 

05

珍惜我們自己的文化 標籤: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的夢想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