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黑道學生ⅱ一1600字作文

黑道學生ⅱ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下課的鈴聲‘叮鈴鈴’地響了,南吳十六中的學生們如小鳥出籠般歡快地離開了教室。這是一個溫暖的下午。 

  初三一班的同學們大部分已經離開了,最後值日的三個學生也有說有笑的走了,惟獨剩下一個戴着眼鏡,斯斯文文的男孩兒。 

  這個男孩兒聚精會神地盯着桌上的‘課本’,嘴裡時不時還會跟隨‘課本’里的發音節奏念着:“哦……啊……恩……” 

  桌子右上角擺放着一個文具盒,下面壓着五張鮮紅的一百元,也不知道他是在顯擺還是在幹嘛。 

  班主任是個胖胖的男人,姓周,三十歲出頭,還沒結婚,據說談了幾個對象,都因為長相關係而被拒絕了。 

  周老師手裡捧着一小疊課堂筆記正準備回辦公室備課,卻發現自己班的門竟然沒鎖。他邊走邊搖頭:“這群小子,又忘了鎖門!”當他來到門口,發現課室里竟然有人的時候,驚訝地張大了嘴吧。 

  “這不是夏天么,嘖嘖,要是咱們班的人都像夏天一樣那麼努力讀書,我也不會連續評選三次優秀班主任都落選……唉!”周老師在感慨着自己的身世是如此的可憐的同時又非常喜歡地看着坐在椅子上一動不動,認真看書的夏天。 

  “這孩子將來一定是祖國的棟樑之材啊,作為班主任的我,還是應該盡一盡責任的,可是,可是我做些什麼好呢……?”周老師摸了摸乾癟的錢包,終於從裡面掏出兩枚鋼嘣,面值一元的那種。 

  “給這孩子買瓶汽水吧……”周老師轉身離開了。 

  就在周老師走後兩分鐘,從對面樓梯上下來五名身着奇裝異服的男生,看樣子應該是高中部的學生。走在前面的是高一二班張坤,他仗着自己有靠山就在學校里胡作非為,所有的初中部學生都很害怕他。 

  張坤身材瘦弱,頭髮根根豎起,就好象是幾百年沒用過洗頭膏洗頭似的,左邊耳朵上還戴着耳環,那樣子足夠威懾每一位‘初中’級別的學生了。 

  “誒,臭小子還真的待在這兒呢?錢帶來了么?”張坤有點好奇地看着夏天。 

  夏天抬起頭,帥的有些令人窒息的五官輪廓上出現妖異的笑容:“你是張坤吧,我聽同學們說了,一個月的保護費是五十,我交五百塊,以後你們就不要來煩我了,諾,這是錢。”夏天將文具盒下面的錢抽出來,走上前遞給了張坤,看着張坤一夥尷尬而又不知所措的表情,夏天反而安慰起他們來:“你們放心拿去花吧,我不會向大人告密的,哦,包括老師!我老爸經常對我說,出來混也不容易,能幫一點是一點嘛。”夏天心裡其實在偷着樂:“反正用的又不是我的錢。” 

  張坤愣住了,行走江湖數月載,還從來沒遇到過這種人呢,看着自己手中的五張‘百元大鈔’,竟然有點想哭的感覺——嚇的。 

  “你……你真的要把這些錢給我?還不向大人告密?包括老師?”張坤捏着錢問。 

  夏天使勁點頭:“對呀,你們拿了錢就趕快走吧,我還要看書呢!”夏天說完,轉身回到了座位上繼續着自己的‘刻苦讀書’。 

  張坤身後一個胖子說:“坤哥……錢拿到就趕緊走吧,要是讓老師看見咱們就完了,你已經背了兩個處分了。” 

  “恩!”張坤點點頭,衝著夏天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謝謝你啊,我有錢的話一定會還給你的。”說完,帶着身後的四個小弟飛也似地離開了。 

  “這是客套話么?這是客套話啊?這是客套話??”夏天自言自語一陣,搖搖頭再次將注意力盯在了‘課本’上。 

  周老師這時回來了,在夏天完全沒有發覺的情況下,握着可樂來到夏天身邊。當目光接觸到夏天胳膊下壓着的那本‘活色生香’的《佐氏情色周刊珍藏版》的時候他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心中的感覺了,有氣憤也有無奈。 

  氣憤的是,堂堂‘班長兼校籃球隊隊長兼學生會主席’竟然在課堂這麼神聖的地方看這種色情雜誌,簡直毀了他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無奈的是,這本《佐氏情色周刊珍藏版》自己跑遍了整個南吳市的報攤都沒有找到,這小子,這小子究竟是從哪兒得來的? 

  “咳,咳!”周老師擠出兩聲乾咳,夏天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書櫃里抽出一本語文書念了起來:“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咬……”那個用功的勁兒,就連周老師自己都懷疑剛才是不是眼花了。 

  夏天抬起頭,一臉正色道:“老師,為什麼你走路沒有聲音?要知道,幸虧我身體強壯,不然肯定會被老師嚇出心臟病的。” 

  周老師道:“我走路沒聲音的原因是……呸呸呸!夏天,你語文書下面壓着的是什麼?” 

  夏天的手機忽然響了,他按了接聽鍵,很有禮貌地問:“您好,您找哪一位?”忽然夏天的瞳孔猛地收縮了一下,他掛斷電話緊張地說:“周老師,不好了!王彬剛才在過馬路的時候被車撞了!現在正在愛民醫院!” 

  “什麼!他傷勢嚴重么?”周老師緊張萬分,心都提到嗓子眼上去了。 

  “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就趕去醫院,老師,希望我能帶給你好消息。”夏天三下並兩下地將桌上的書胡亂塞進了書包內,如風一般消失在周老師的眼帘之中。 

  周老師看着自己手中的汽水,茫然了。 

  邁出校門的夏天如釋重負般從口袋裡取出另一台手機,笑着說:“幸好我機靈,不然的話可就糟糕了!哼,知道又怎麼樣,反正沒有證據周老師也不會把我怎麼樣,俗話說的好,抓姦也要在床上呢,恩恩……” 

  “奇怪了,小妹怎麼還沒出現,這丫頭的舞蹈訓練班也應該下課了丫!”夏天坐在學校門口的台階上等待着自己妹妹的出現。 

  這時遠處走來一位只能用艷麗來形容的女孩兒,那女孩兒約莫十六、七歲,但身材已經發育的很好了。女孩兒身後還跟了六名男學生,每個人都在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向這個女孩兒獻着殷勤。 

  女孩兒看了一眼不遠處的夏天,衝著身後的男生微微一笑:“對不起噢,演唱會我今天是去不了的,因為那個小明星唱歌還沒有我男朋友唱的好呢!至於看電影嘛,今天這部片子我已經看了好幾十遍,所以,對不起嘍。” 

  一個穿着很光鮮的男孩道:“和我約會吧,我老爸是X集團的經理,晚上我們去吃海鮮。” 

  女孩嘻嘻一笑:“我對海鮮過敏。”她來到夏天面前,曖昧地挽住了夏天的胳膊:“天,你來接我放學呀。” 

  夏天看了一眼面前的女孩,很老到地說:“是啊,老婆親一個。”說完不顧女孩兒的反對在她的小臉上親了一口,然後對那六名男生道:“我代雲兒謝謝你們了,再見。老婆我們走吧。”夏天攬住夏雲兒的小蠻腰離開了,只留下那五個呆若木雞的男生。 

  等走遠了,夏雲兒這才板起臉:“哥。” 

  夏天道:“什麼?” 

  “回家我就讓爸給你改個名字!” 

  夏天奇道:“啊?” 

  “你應該叫夏流!” 

  “下流?” 

  “要麼就叫夏健!” 

  “下賤?” 

  “哼!”夏雲兒雙手環抱在胸前氣呼呼地往前走。 

  “雲兒,別生氣嘛,剛才哥哥是和你開玩笑的么!你可真是小氣鬼!”夏天死皮賴臉地跟上了自己的親生妹妹。 

  “哥!我已經十七歲了哎!你竟然還當眾親我,你難道不怕我以後嫁不出去么?”夏雲兒鼓着小臉氣道。 

  夏天推了推眼鏡,用一種悲天憫人的口吻道:“雲兒,你是不是開始討厭我了?我知道錯了,妹妹已經長大了,再也不需要我了,我……”夏天臉上的表情別提多麼悲傷了,就好象一個男人剛剛結婚了三天,第四天老婆就跑了似的。 

  “哥……你別這樣,我只是……只是……”夏雲兒慌了手腳,捏住夏天的衣服來回拉扯着。 

  “哥是為了你好啊,在這個年紀就談戀愛,要是讓爸知道了,他非得揍你不可,所以,雲兒你一定要聽哥哥的話,知道么?”夏天‘哭’訴道。 

  “恩,我一定會聽你的話!” 

  “那再親一個吧。” 

  “下流,下賤!” 

  “咚!”夏天的腿重重挨了一下標準的側踹,疼的他額頭冷汗直冒,心道:“這丫頭的功夫怎麼又進步了啊?”

黑道學生ⅱ一 標籤:黑道學生ⅱ作文 學生幹部作文 小學生作文 學生代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