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抬起頭來,好好面對未來600字作文

抬起頭來,好好面對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誠如蘭斯頓·休斯所言:"我的人生沒有水晶樓梯。有的只是釘子,只是裂開的木板,和沒有鋪平的地面——光禿禿的。”

  當下,也許你正身處陽光、操場、汗水及校園中,可伴隨而來的還有沉重的學習壓力,你緊鎖眉頭應付着本本教科書,你提筆拿卷書寫着張張試卷,但也許你更願意抬頭仰望蔚藍天空,尋找未來的影跡;

  當下,也許你剛大學畢業,拿着自身簡歷,奔赴於茫茫人海中,尋找着工作的歸宿,可面對茫茫人海,你立足於原地,神情迷茫的像個孩子;

  當下,也許你正帶領着自己的團隊,想要在這個世界上擁有一席之地,你們擁有熱情、擁有創新,可面對現實的壓迫,你們逐漸喪失信心、消散熱情,你似乎被困境包圍;

  當下,也許你手持一張退職單,藉著酒精和香煙,一度沉浸在失業的痛苦中,不知何去何從;

  當下,也許你正處於戀愛、親人、經濟、事業、家庭的困苦中,被一度禁錮,被一度否決,被一度擊敗,被一度背叛,正開始懷疑世界,正開始懷疑人性本惡……

  無論當下你正處於什麼難處,什麼困境,都請振作起來,都請抬起頭來,面對現狀,以及,面對未來。

  若說人生有一道無法逾越的坎,那即是自己的思想,若說世間一切都由天定,那即是自己無能為力,任其差遣,有句話這麼說:人生大起大落,才能大徹大悟。若連放手一搏都做不了,非死即殘。難過了想想信念吧,從一開始到現在支撐你的是什麼?傷心了回憶過去吧,過去有很多美好的事,儘管物是人非,可你曾經擁有過;笑累了,堅持累了,偽裝累了,脫下面具吧,偶爾面對一個真實的自己,偶爾借酒消愁,只為愁不更愁。

抬起頭來,好好面對未來 標籤:昂起頭來真美作文 好好學習作文 好好珍惜作文 好好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