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選擇耳機800字作文

選擇耳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段日子在隨手掀翻報紙時忽然看到這個題目,很喜歡啊,於是閱畢完篇,真的太好了,感覺像被和我不謀而合的人說穿了自己的心裡話,所以也想寫一篇文章。

  有時候累了,真的很想找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躲起來,逃脫生活的煩瑣。那個地方,沒有作業,沒有複習,沒有成績,沒有批評,沒有表揚,沒有壓力,沒有榮譽,沒有爸爸、媽媽的期望……什麼也沒有,只剩下一片黑或一片白的虛無也好——一個與世界沒有任何關係的地方,可以讓人暫時躲藏起來的地方。

  開始喜歡聽歌,用MP3聽歌。

  很少買唱碟放到VCD機來聽,也很少用電腦來聽歌,因為爸爸又會說電腦不是用來學習,而是用來做一些無所事事的東西。所以,MP3是最好的選擇。“隨身聽可以讓我們只要一戴上耳機,就盾立入一個自我的小天地。不管是身在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還是冷漠的商業大樓,這一副耳機都能有效地把我們從人群中抽離出來,與身邊的世界保持距離,進入另一種狀態”就戴上那麼一副簡便的耳機,旋律一響起,包圍在身邊的一切都瓦解了,落入另一個小小的天地,被音符包圍的七彩的天地。有時覺得,音樂比一切更有力度,包括文字,因為文字要經過閱讀、體會才能感受到,而音樂卻是那麼直接,直逼人的內心,如一股清泉從耳機流入,一直漫到心臟的低處,然後溢滿全身,彷彿每一個細胞都被注入了某種力量。而不管自己聽得醉生夢死也絲毫不影響其他人。

  記得朱自清在《荷塘月色》中有一句很有意思的話“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得是個自由的人。”一戴上耳機便可成為這樣的人。該想的可以不想,不該想的可以盡情想,心情隨着旋律而改變,可以展開無邊的暇想、幻想,甚至痴想、妄想,頓時,覺得很曖、很幸福——即使那只是稍縱即逝的幸福。有時在關上燈靜靜地聽着,會被歌曲而引發出很多溫曖的畫面,便會被感動得一蹋糊塗。

  感謝音樂,感謝想象。畢竟我們不是古仁人,沒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情懷,在這座城市中,每個人都需要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來暫時逃離世界。

  而我卻選擇了那一副小小的耳機。



選擇耳機 標籤: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