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選擇出發1000字作文

選擇出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夏天的太陽像個大火爐,把大地烤得發燙,就連空氣也是熱的,人一動就渾身冒汗。我躲在山下的遮陽傘下,考慮着是否要出發。

 

  “出發了嗎?兒子。”老爸洪亮的聲音傳來。抬頭,愕然,老爸竟然已快半山腰了。看着他手中揮動的紅色太陽帽,我顫抖着提起腳。是的,我的心中滋生出登上山頂的衝動,但面對這炙熱的陽光,我又收回了腳。

 

  老爸離山頂越來越近了,我似乎已經聽到了他登上頂峰的歡呼聲。我再也按捺不住了,“不,我要出發!”

 

  終於踏出了第一步,憑着一股子勁,我衝上了半山腰。天氣悶熱得要命,一絲風也沒有,稠乎乎的空氣好像凝住了。汗像斷了線的珠子,順着臉頰往下直流,我喉嚨發癢,口渴難耐,拚命地灌下了半瓶水。

 

  腳步漸漸慢了下來,腳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邁不開步,我沒有力氣了。休息,休息,我要休息。一屁股坐在了石階上,我呼呼地喘着大氣,豆大的汗珠浸濕了衣衫,一束束滾燙如開水的陽光刺過我的皮膚,疼痛不已,我感覺自己要虛脫了。路邊的雜草抵不住太陽的爆曬,葉子都捲成個細條了。抬頭看着密密匝匝的台階,一股恐懼的暗流在逐漸侵蝕着我的心。“停止吧!”我的心在吶喊,心裡緊繃的弦在慢慢松下來。

 

  “兒子,既然選擇了出發,目標就是終點。加油啊!”突然,耳邊傳來了老爸的助威聲。我的心一顫,弦又一次繃緊了。

 

  一陣微風拂過,給我帶來了絲絲涼爽。我欣喜地站起來想要更多的風。眼前的一幕令我怔住了:四周樹木繁茂,翠竹成陰;不知名的野花雖然熱得耷拉着腦袋,卻散發著特有的清香。深深吸一口,疲倦似乎緩解了不少。向下一看,竟然很多人都在儘力往上登,有些已經是將近花甲的老人了。心中不屈的火苗彷彿瞬間被點燃了,我握緊拳頭,為自己加油說:“我可以的,我一定能到達山頂!”我又一次選擇了出發。

 

  這一次,我彷彿全身充滿了能量,三步並作兩步,“噌噌噌”地往上“飛”。“兒子,好樣的!”老爸的讚許聲清晰地響起。我驚喜地發現我離山頂只有一小段距離了。沖啊,我像運動員般地衝刺,10米,9米,8米……堅韌的腳步在延伸着頑強,執着的信念在迎接艱難的洗禮。最終,我到達了山頂,我勝利了。

 

  站在山頂上,太陽還是那麼毒辣,心中卻是無比喜悅與滿足。放眼望去,滿山蓊鬱蔭翳的樹木,湛藍遼闊的天空,縹緲的幾縷雲恰好構成了一幅雅趣盎然的淡墨山水畫。而我此時就身置其中,臨風而立,“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情便油然而生。

 

  我很幸運,因為我選擇了出發,才看到了最美的風景;我很自豪,因為我選擇了出發,才品嘗到勝利的喜悅。

 初三:bb

選擇出發 標籤:出發作文 快樂出發作文 我喜歡出發作文 帶着感動出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