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雲南地震詳情600字作文

雲南地震詳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民網昆明9月7日電記者從昭通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17時30分,地震造成彝良縣、昭陽區和大關縣3縣24個鄉鎮受災,災害造成70萬餘人受災,50人死亡(彝良縣49人,昭陽區1人),150人受傷,緊急轉移安置10餘萬人,房屋倒損2萬餘戶。災情仍在進一步統計中。另據了解,9月7日下午17時,雲南省民政廳再次向災區增調摺疊床2000床,床墊2000床等救災物資。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9月7日11時19分,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與貴州省畢節地區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交界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14公里。據央視《新聞聯播》報道,胡錦濤對雲南昭通地震做出重要指示,要求確保災區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已啟程趕往雲貴地震災區。據云南省地震局局長皇甫崗介紹,按地震級別劃分,5.0—5.9級屬於中強地震,6.0-6.9級屬於強震,7.0-7.9屬於大震,彝良縣此次發生的地震屬於中強地震,是一般破壞性地震。既然如此,為何造成50人死亡?對此,皇局長解釋到:“地震發生的地區比較特殊。第一,人口密度大,雲南省平均每平方公里117人,而此區域內每平方公里達到205人,已經遠遠超出了全省水平;第二,地震所發生的區域房屋抗震性能偏弱,部分房屋為牆台梁,承重能力不好,房屋結構本身不具備抗震性;第三,此區域山高坡陡,地勢險要”。據皇局長介紹,2006年,昭通市鹽津縣也發生了類似情況,當時的5.1級也造成了一定損失,從2006年所發生的地震就可以看出,鄰近地區發生地震所造成的後果是嚴重的,也正是從2006年開始,雲南省啟動了農村居民地震安全工程,每年對20萬到30萬戶農村居民房進行重建和改造。

  初三:999砍怪靈



雲南地震詳情 標籤:雲南作文 雲南之旅作文 美麗的雲南作文 雲南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