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播種幸福700字作文

播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有這樣一個調查:世界上誰最幸福?在上萬個答案中,有四個最精彩:吹着口哨欣賞自己剛完成的作品的藝術家;給嬰兒洗澡的母親;正在沙地上堆城堡的孩子;勞累了幾小時終於救活了一個病人的大夫。

  幸福就是這樣微妙。它是這樣偉大,卻又這樣渺小;是這麼容易得到,有時又似乎遙不可及。如果說上帝已偏心地把世界上的人分出了善惡、貧富、美醜、靈拙,那麼,他給予每一個生靈的幸福卻是毫不偏心、毫不吝嗇的。富人為自己的家財萬貫、錦衣玉食而幸福,窮人卻堅信自己的“富人金錢多,窮人朋友多”的人生信條,這並不是出於無奈的自我安慰,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對生活的理解。睿智的人最清楚:裝出來的幸福比真正的痛苦更痛苦。

  大腕明星是幸福的,成為眾人的焦點滿足了他們的虛榮心,但微不足道的“瑪蒂爾德”同樣可以在虛幻的想像中得到滿足。

  有位哲人說過:我不是為生活而活,我是為幸福活着。或許有人發問:人都死了,還幸福個啥?“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難道說杜甫違心地說這些話來“名垂千古”?貝多芬也曾說:我的藝術應當為人類造福。當我能接近這地步時,我該多麼幸福啊!貝多芬恐怕也不是只想落個好名聲吧。其實,正是這種忘我的幸福才是高層次的幸福。這些人的生活充滿了甜蜜和喜悅,因為他們的心靈純潔而高尚。劍身為自己的銳不可當而幸福,而劍柄則滿足於自己的為了他人而存在,付出也是一種幸福。

  你或許要說,我是普通人,沒那麼“偉大”。但你有弟弟妹妹嗎?給他們講個故事總可以辦到吧!若還嫌煩,路上碰見老師,問一聲老師好,微笑一下該不難吧。你並沒有付出多少,但卻在別人心中播下了幸福的種子,你不感到幸福嗎?有付出肯定就有回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個世界將變得一片溫馨……準備好了嗎?背上你的幸福背包,和我一起去播種幸福!



播種幸福 標籤:一種幸福作文 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播種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