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由口味想到的800字作文

由口味想到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這樣一則宣傳廣告:畫面上是幾個中國小孩嚼着餅乾,喜滋滋地舔着嘴唇說:“真正美國口味,我們都愛吃!”廣告是很平常的,但這其中所蘊涵的道理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了解到的。

  大家想想,一群中國小朋友吃着真正的美國口味餅乾,這無疑表示着中國的餅乾就不是真正口味的,這豈不是對自己國家/對中華民族的一種侮辱?

  然而,孩子們還小,他們是不懂得什麼,但處於模仿時期的他們長大以後有可能存在崇洋媚外的思想,他們便會覺得只有外國的東西才是真正的,而中國的卻是虛假的。

  不過,媒體也只是為賺錢,他們肯定不會想到這一舉動將會有怎樣大的危害。但是,他們怎麼能夠忘記自己是中國人?

  據我所知,現在有很多中國留學生畢業后不回祖國報效,而留在外國發展自己。我不明白,他們怎麼連自己的祖國都不顧?而卻留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也不知道外國的什麼東西竟然讓他們忘記自己是黃種人,是中國人。我想,這些狀況和不正確的宣傳肯定有關。

  現在,中國學生們學習着英語,當然,學習英語固然重要,因為這可以促進我國經濟發展,但是,一些中國學生“揀芝麻,丟西瓜”,一心一意只想學好英語,卻不願意認真學習自己國家的歷史/政治/語文,我想問,你是否還是中國人,為什麼只知道學習外語?連自己國家的知識都沒有掌握好,你還配當中國人嗎?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也有類似現象。比如說我吧,有時候,做了件讓人不高興的事情,從我口中吐露出來的不是“對不起”而是“SORRY”,連我自己都忘記了自己的身份,因為好多人都和我一樣存在着這種思想,好像說“對不起”很丟面子,而“SORRY”卻很順口,

  我可以肯定,如果在中國還有類似的廣告,我想中國的情況應該是不堪入目了。所以,在市場上要絕對禁止此等廣告。而且,應該從有利於國家利益開始,要用我們中國的努力和外國作比較,讓中國人們都清楚地知道中國對於以前真的有了很大的進步。

  這樣,在將來的某一天,中國一定會成為世界上的佼佼者。那樣的話,中國孩子們就可以吃到“真正的中國口味”餅乾了!!



由口味想到的 標籤: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一幅漫畫想到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