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賢明畏友1000字作文

賢明畏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幼善於交友,尤其是知己,能與我一吐心曲,讓往日那些荒謬的事情,變成今天的福音書。

  與朋友交心,可以貽笑大方,談話中總是演繹着一往情深的畫面,一種繾錈的情感,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飽滿的笑容,讓人看了,心花怒放、豁然開朗,猶如狂奔在草原一般感覺,無畏懼的跑着。

  富有詩意的山川,在紫霞的襯托下,顯出一副含情脈脈的害羞感,我與朋友們肅然目送着太陽,形成了萬籟俱寂的幽深的山谷。我們朝天大叫,吶喊着我們的祝福和夢想。在渴望的記憶中,我們的慾望就像心中的漿焰一般熱烈,一旦迸發出來,就會變成一個個清香的泡泡,升向蒼茫的蒼穹,但願有一個能夠實現我們的夢,它在我們心中已經根深蒂固,無法自拔的慾望,早已生根發芽,這也是我們成長的首期情感的發作。

  隨着成長思維的變化和發展,我突然想起來,想與朋友們討論一下“空洞”的概念,在很多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就是空洞的,也不知道是從哪裡發出來的靈感,覺悟性的叫我忐忑不安,時常在家中正襟危坐,朋友們也是有同樣的感覺,我們成長的里程碑上,並沒有如此凄涼的感覺,但是一位很有見識的朋友曾經這樣講過:自認為空洞的人,必然有一顆空洞的心,內有缺陷美。是啊,那是一種缺陷美,朋友們都沉默了、萬馬齊喑,大家都靜靜的坐在那裡,獨自欣賞自己的缺陷美。

  也許是因緣安排我們見面了,她是一個很有風趣的女孩,對凡事都有一種執着的熱情,對每一個事物都見仁見智,十分細膩、溫厚,自從她加入了我們的隊伍以後,我們都成為了賢明而有見解的人,從那天起,我們便互相稱呼賢明畏友,是她叫我們懂得了,那是怎樣的情感,充實着我們空洞的心,也是她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缺陷美,同時更是她讓我們焚燒了劇烈的撕痛,而不是委曲求全的應和了某種條件式的感情付出。

  此後,我們便經常小聚,更新一下自己近來的情況,互相溝通着自己的情緒,粉刷了自己的心扉,營造了美好的前景,雖然不是前途無量,但也有着達觀自信的感念。我們還在同一片天空下,唱同一首歌??《朋友》,那清醇的旋律,濃郁的感情,讓寡言少語的我們,奏樂出一曲千古絕唱,溫暖此後的人生。

  一個個歪歪斜斜的腳印,閃亮在童年的道路上,我們攜手朝前走去,有事一起擔,有情一起分享,我們都是賢明畏友,我們都有一顆豐滿的核心,內在流動着完美感,我們從不一意孤行,集體的創造輝煌的通天大路。

  賢明畏友,共同開闢了自己的地盤,讓我們齊心尋找成長的前提語,一切皆有我們存在,因為我們是賢明畏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