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開車的樂趣800字作文

開車的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年我才16歲,可是已經會開車了,那還是不久前發生的一件事。

  大年初五,我和老爸老媽去跑親戚,我這個親戚住在郊區,去他家要走一段很長的直線。剛要去他家的時候,我就已經想自己開車了,可沒敢和爸媽說,怕他們又說這說那,直到要回家時,我才提出這個荒謬的想法。沒想到的是,爸媽盡然同意了,這真讓我欣喜若狂。

  走到車跟前,我還真有點發慌,想要是不小心撞了怎麼辦。不過,我很快就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有老爸在身邊。要出發了,我很自然的打開了車門,坐進了車內,接過老爸的鑰匙,在車上一插,再一扭,車子立刻發動了起來。做到這裡,我就悶了,老爸教我的全忘了。這時老爸又細心的教我如何開。我很快就掌握了,先踩聯合器,掛檔,然後放聯合器踩油門,這一套動作我做的非常熟練,就像老手一樣,怎麼樣,佩服我的悟性吧。踩了油門后,車子開動了。這一下可把我嚇壞了,趕緊放油門,車子一下就停住了,老爸也嚇了一跳,不過不是因為車開動了,是因為我的“緊急剎車”。老爸說:“你停下幹嘛?走啊,來,再來一遍。”哦,我是怎麼了,害怕什麼,好吧,再來。過了幾十秒,車子又開動了,這一次,我是又不慌又不忙,慢慢踩着我的油門。車子一點一點地。慢慢地開動了,我的心又懸了起來:撞了咋辦,車突然熄火咋辦,爆缸了咋辦……一切不祥的想法如洪流般湧入我的腦海。老爸好像看出了我的擔心,說:“沒事,車都是人開的,不要那麼擔心。”“哦。”我回答。這下我的心放了下來,有老爸呢怕什麼,老爸開着奧迪跑180邁都沒事,何況我只開10邁呢。沒事,於是我小心的開起車來。走直線嘛,也沒多難,只要踩着油門,連擋都不掛一下,我只是找不着方向感,在路上左拐右拐,不過一會兒就到達目的地了,也沒給交通造成麻煩。下車以後,爸媽拚命誇我說我有多麼的天才,我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開車真好玩,不但能鍛煉膽量,還能鍛煉人的協調感。啊!真感謝我的老爸老媽教我開車,我以後一定會駕着法拉利載着他們去兜風,以報答他們。



開車的樂趣 標籤:書的樂趣作文 雪的樂趣作文 我的樂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