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誰能為我們打開一片天空600字作文

誰能為我們打開一片天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傳說中,盤古為人類開天闢地,書本中,地球是宇宙大爆炸形成的,那麼,生活中誰又可已幫助我們開拓一片天空呢?

  是父母;是老師;是上帝?不,我們的天空只有我們自己去打開。

  縱觀歷史,幾大偉人,英雄豪傑,科技大王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與奮鬥,為自己打開一片晴朗的天空,,去沖九天,最終成就偉業。毛澤東出身是農民,他看到農民生活凄慘,沒有等待出頭之士,自己苦讀群書,自己帶兵抗擊,一步一步,終於把日本人趕回東洋老家,把國民黨擊到台灣。毛澤東依靠自己的堅定、智慧將中國帶入一片新天地。還有曹操,儘管三國演義將曹操貶的一文不值,但他的領導才能和軍事才能是無人能敵的,在與袁紹對決之時,曹操整隊人馬不到一萬,而袁紹卻擁兵10萬,這是一場力量懸殊的戰爭,可就在這場戰爭中,最終是一曹操勝利收場。這源於曹操在戰爭中能夠以自己為中心,敢於鬥爭不畏強敵,在狹小的空間中,用自己頑強的毅力,堅強的信念,實現了這一奇迹。還有大發明家愛迪生,生活雖然艱苦,但他依靠自己好學的精神,不怕失敗的勇氣,以15天1發明的速度改變了21世紀人類生活的方式,同時讓他在激烈競爭的美國為自己打開一片新的天空。

  由此可見,一個沒有烏雲或湛藍的天空都需要我們自己去創造。俗話說的好:受人以魚,不如受人以漁。因為自己的創造才是真本事。

  生活中也許別人的天空更晴朗,更燦爛,不要羨慕,只要靜下心來努力,我們的天空會比別人更燦爛,因為風雨過後是彩虹。



誰能為我們打開一片天空 標籤:打開一扇窗作文 另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 我的一片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