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松鼠700字作文

松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松鼠

  松鼠是一種美麗的小動物。它玲瓏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對閃閃發光的小眼睛。一身灰褐色的毛,光滑的好像擦過油。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總是向上翹着,顯得格外漂亮。

  松鼠喜歡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十分機靈.只要有人觸動一下樹榦,它們就躲在樹之底下,或者連蹦帶跳地逃到別的樹下去。晴朗的夏夜,松鼠在樹榦上高興地跳着,叫着,互相追逐。它們好像怕強烈的日光,白天常常躲在窩裡歇涼,只在樹枝被風颳得亂搖晃的時候,它們到地面上來,但是從來不接近人的住宅。

  松鼠喜歡在高大的樹枝上,常常把窩搭在樹杈中間。它們搭窩的時候,先搬來一些小樹枝,交錯着放在一起,再找一些乾苔蘚鋪在上面,然後把苔蘚壓緊,壓平。窩搭好了,還在上面加一個蓋兒,把整個窩遮蔽起來,這樣就不怕風吹雨打了。它們帶著兒女們住在裡邊,又暖和、

 

又安全。

  松鼠吃東西的時候,常常直着身子坐在樹枝上,用前爪捧着往嘴裡送,它們常吃的是松子、榛子和橡栗,有時候也吃鳥蛋。秋天,松鼠就儲藏過冬的食物,把它塞到老樹的縫隙里,塞得滿滿的。冬天,它們有時候也用爪子扒開厚厚的積雪,尋找雪底下的食物。

  松鼠的肉可以吃,尾巴上的毛可以制畫筆,皮可以做衣服。



松鼠 標籤:松鼠作文 松鼠歷險記作文 小松鼠作文 可愛的小松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