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松鼠和烏龜500字作文

松鼠和烏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個野外的池塘邊,長着一棵蒼翠挺拔的松樹,松樹上住着一隻小松鼠。池塘里住着一隻老烏龜。 

秋天到了,松鼠正在忙着貯存松果。忽然,他腳下一滑,一下子就從樹上掉了下來,不偏不倚,正好掉在了一塊大“石頭”上。於是,松鼠大喊道:“呀,嚇死我了,還好,掉在了石頭上。”突然,腳下的“石頭”一動,傳來了一個粗糙的聲音:“我不是什麼石頭。” 

“那你是誰?”小松鼠又驚又怕,一下子從“石頭”上跳到了岸邊。 

“石頭”慢慢浮出了水面,慢吞吞地說:“我是一隻老烏龜,你怎麼掉在水裡了?” 

“我是為了貯存食物,不小心才掉下來的。冬天快到了,你不貯存食物嗎?”小松鼠說完又反問了一句。 

“不用不用,池塘里有的是魚。”老烏龜很輕鬆,笑着答道。 

小松鼠蹦蹦跳跳,不解地問“魚是不是像松果一樣,到春季就沒有了呢?” 

“當然不是。”老烏龜說完,他倆就各忙各的去了。 

第二年春天,烏龜一覺醒來,趕緊到池邊去叫松鼠。松鼠揉了揉眼睛,說:“好爽啊,我該去吃松果了,你呢?” 

“我去捉魚啊!”說著,就往池塘里遊了過去。 

小松鼠當然如願以償,可由於池水受到污染,老烏龜連半條魚也沒有找到。於是,老烏龜更加疑惑:這到底怨誰呢? 

(指導教師:劉占龍)

松鼠和烏龜 標籤:兔子和烏龜作文 老鼠和貓作文 狐狸和烏鴉作文 《狐狸和烏鴉》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