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是一隻不會飛走的鳥600字作文

我是一隻不會飛走的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倚靠在窗旁,微風輕輕吹拂在髮絲。仰望天空,那一片金黃不免勾起了我金色的回憶。時間的齒輪向後倒退了幾圈,我便又回到以前那個天真活潑的女孩了,每天上完學就直奔外婆家。 

  外公和外婆都是農民,所以每到秋天,我們全家便會一起去收割稻穀,這在我腦海里似乎也已成為生活必不可少的固定模式。從小,我和外婆就無話不談,非常地親近。時間如流水般逝去,我已不在小學讀書了,所以很少有機會與外婆一起生活。學業任務的繁重甚至讓我們了連談心的機會都沒有。但是,每個星期在回校讀書前我總會抽空去看望外婆。每次外婆總會做些我愛吃的,但是由於時間的短促,我總會匆匆的謝絕外婆。看到外婆眼裡充滿對我的憐惜和無奈,我知道外婆是多麼地難過。 

  在學校里,一個人偶爾飯後散步時,我便會想起外婆的話。她說她沒讀過書,但她希望我能認真讀書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所以每次為了外婆對我的希望,我就會擁有無限的動力去學習。又是一個雙休日,我去看望外婆。剛到拐角我便聽到隔壁的奶奶在對外婆說話“哎,鳥長大了,總要飛走的,人也是一樣”。沉默了一會兒,我走了進去,和往常一樣地談話。我忽然看到外婆的眼裡多了一絲感傷,說話的語氣也更加地溫和了。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幾乎是喊叫着說;“ 外婆,我是一隻小鳥,但是我永遠不會飛走,永遠不會離開你”。話音剛落,一顆淚珠滾落下來。外婆只是把我抱在懷裡,靜靜地,沒有說一句話。 

  此刻,我感覺到兩顆心正緊緊地貼在一起,那樣地溫暖……

我是一隻不會飛走的鳥 標籤: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鳥作文 我是一隻狼作文 我是一隻籠中鳥作文